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家庭K歌时长同比增2倍!聚好看发布2020年家庭娱乐大数据

  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让各行各业都措手不及,人们长期宅家生活创造出哪些新的内容生态和风口?刚刚,聚好看发布的2020生态屏白皮书对家庭娱乐各版块进行深度解读,其中短视频及K歌的增长势态尤为值得瞩目。

  白皮书显示,2020年聚好看短视频频道点播量同比增长209.65%,家庭日均点播时长同比增长82.76%。视域更大、沉浸感更强、横屏竖屏随心观看……随着大屏短视频体验的逐渐优化,短视频低头族正在向大屏迁徙。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3月,VIDAA竖屏自旋转电视国内首发,开启竖屏刷短视频、追漫画的新时代。聚好看平台竖屏短视频媒资420万+条,其中,竖屏漫画包含恋爱、搞笑、古风、校园、少女、悬疑、热血等20种分类,更有超人气漫画《两不疑》《虎王供养日记》《猫男子与犬男子》,短视频内容的丰富化无疑极大提升了用户的观看体验。

  家庭K歌是短视频之外另一增长迅猛的家庭娱乐生态。受疫情影响,不能去KTV一展歌喉的麦霸们选择将热情挥洒在自家客厅。2020年,聚好看K歌频道演唱时长同比提升200%,演唱次数同比提升146.2%。

  聚好看K歌频道支持KTV、演唱会、录音棚等多种音效模式,更有配套高端专业设备助力提升K歌体验,家庭用户越来越倾向于呼朋引伴在家开演唱会。以音乐和K歌为代表的大屏娱乐消费能力与意愿不断提升,“客厅经济”未来可期。

  有意思的是,短视频和家庭K歌这两大家庭娱乐新风口,在用户K歌榜单上奇妙地结合了。短视频热门BGM成为用户K歌歌单的重要来源,《酒醉的蝴蝶》《野狼disco》《学猫叫》《桥边姑娘》等歌曲备受追捧,成为年度K歌热门。

  作为领先的家庭互联网AI云平台,聚好看致力于内容生态和服务场景的不断延展。白皮书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聚好看生态屏已覆盖全球6700万家庭。未来五年,聚好看将接入包含内容提供商在内的1万+服务商,提供1万+种智慧场景服务,服务全球10亿+用户。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