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科技界“春晚”将至!CES 2021新品亮点抢先看

  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类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 CES ,即将于北京时间 2021 年 1 月 11 日正式开幕。

  作为全球最大,影响最广的电子展会,CES 每年都汇聚了全世界各个领域的黑科技产品以及创新技术,主要展出消费电子产品、通讯硬件、软件及服务、 相关电子元器件及电子材料和其他相关消费类电子产品及技术等方面的产品。

  尽管受疫情影响,CES 2021将有史以来先进只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但众多厂商已经准备好借助该平台展示较新产品了,网上也不断传出它们的曝光和预热消息。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次CES上可能会带来哪些值得关注的新品。

英伟达RTX30系显卡新品

  NVIDIA此前已经正式确认参加CES 2021,并于北京时间1月12日17点举行在线发布会。这次活动的主题是"GeForce RTX: Game On",发言人为NVIDIA GeForce事业部的高级副总裁“Jeff Fisher”。

  根据目前曝光的时间表显示,NVIDIA将要推出的就是甜品级的RTX 3060显卡。有消息称,RTX 3060将采用GA106核心,还会拥有6GB和12GB两种版本,并且两个版本在CUDA核心数上还有所不同--就如10系卡中的GTX 1060 3G/6G那样。若属实如此,那么将会出现RTX 3060的显存容量高于RTX 3070甚至3080的情况,属实罕见。外媒ChannelGate还进一步表示RTX 3060 12G将在CES 2021上被率先发布,6G版可能会推迟。

  此外,面向笔记本的移动版RTX 30显卡也很有望在大会上一同发布,传闻首批可能将包括RTX 3080、RTX 3070、RTX 3060,核心规格方面与桌面版一致,但功耗爆表的GDDR 6X应该是要缺席了。

AMD移动版Zen3处理器

  AMD方面也已经确认,AMD CEO兼总裁苏姿丰博士将在CES 2021期间发表主题演讲,而这一次演讲的主题为对未来研究、教育、工作、娱乐和游戏的愿景,包括一系列高性能计算和图形解决方案。

  首先最重磅的应该就是移动版的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了。Zen3架构带来的巨大IPC提升让已经让不少玩家们兴奋不已,游戏表现更是实现了对竞品的全面压制,如今它终于也要来到笔记本平台。

  据目前的消息,标压版的锐龙5000系列将全数升级Zen3架构,核心规格保持不变,频率略有提升,其中还会推出AMD先进可超频的移动处理器--R9-5900HX。

  而低压版的锐龙5000将采取架构混搭的策略,即R7-5800U、R5-5600U、R3-5400U将升级为Zen3架构,而同时还会推出Zen2架构的R7-5700U、R5-5500U、R3-5300U。猜测此举一方面是受台积电7nm产能紧缺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可以从桌面Zen3的涨价预料到移动版的情况,保留Zen2架构应该是为了维持价格上的竞争力,明年买轻薄本的朋友们可得看仔细了。

  此外,AMD还有望一同推出RX 6700/6700XT显卡,以及下代的线程撕裂者及霄龙处理器。

英特尔11代酷睿&500系主板

  Intel确认在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5点举办主题为《Do More with the Power of Computing》的演讲,由公司执行副总裁、消费计算事业部总经理Gregory Bryant主持。主角大概率是面向游戏本、工作站的11代酷睿标压处理器(Tiger Lake-H)。同时还可能带来11代酷睿桌面处理器(Rocket Lake-S)的一些纸面信息。

  爆料称,英特尔 Rocket Lake 系列桌面处理器将采用Cypress Cove 核心架构,可有效提高处理器性能,高 8 核 16 线程,但可提供 Skylake 超过10%的 IPC 增益,全新的 Xe 核显(性能比九代核显高50%),支持 DDR4 3200 MHz内存及PCIe 4.0(仅在 Z490 和 Z590 主板上可用),提供 20 条CPU PCIe 4.0 通道,集成HDMI 2.0b、DP1.4a、HBR3的视频输出能力,支持12 bit AV1/HVEC、E2E 压缩,CPU附加存储或Intel Optane内存、集成 CNVi 和 Wireless-AX无线网络,集成 USB 3.2 Gen 2x2(20G)、2.5Gb 以太网、雷电4(兼容USB4)。

  除此之外,英特尔还将带来三款500系的主板芯片组,包括Z590、B560、H510,它们将全线采用14nm工艺,沿用LGA 1200接口,兼容10代和11代处理器,其中Z570将对11代Rocket Lake-S提供PCIe4.0的支持,B560也将加入此前Z系独占的内存超频功能。

三星较新屏幕技术及5nm旗舰芯片

  三星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The First Look 2021”,宣传语是“屏幕的新视觉从哪里开始?”。因此外媒 Let'sGoDigital 认为三星会展示在屏幕领域的创新产品。在邀请函上的签名表示三星视觉显示部门总裁 Jonghee Han 也会出席。

  外媒猜测,三星可能会在本次活动中展示多款电视型号,三星还将广泛关注其2021年上半年的新电视阵容。本月早些时候,三星宣布将在2021年向消费者提供Micro LED电视。到目前为止,Micro LED只用于商业市场。还会推出名为 Galaxy Book Go 的二合一笔记本,作为采用QLED屏幕的Book Flex的继任者。

  同时,三星官方确认,5nm旗舰级 Exynos 2100 处理器将于 2021 年 1 月 12 日在CES大展上正式发布。有爆料称,Exynos 2100将在Galaxy S21系列上先发搭载, 它基于三星 5nm EUV工艺打造,采用八核设计。其中包括一枚 2.91 Ghz 的 Cortex X1 超大核心,三枚 2.81GHz 主频 Cortex A78 大核心与四枚 2.21GHz 主频小核心。根据曝光的跑分来看,它的Geekbench5测试成绩达到1103/3785分,与高通旗舰骁龙888都相差无几。

  除了以上这些,CES 2021还有许多不容错过的精彩内容。比如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推出全新的MBUX Hyperscreen,LG将发布新款OLED电视和家用电器,联想全新ThinkReality企业级AR眼镜等等,想了解更多的话届时敬请关注我们的较新报道。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