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直接秒杀佳能EOS R5?索尼A9 III可能就在下月发布

    索尼A9 II高速全画幅旗舰微单在去年年末发布,不过新机的升级幅度相对已更新至较新系统固件版本的A9不算明显,始终A9 II当时既没有带来新传感器或者新的对焦系统,单靠A7R IV的机身设计,以及小修小补的操控体验和对焦演算法难以立即吸引到现有A9用户的眼球。而最遗憾的是索尼在A9 II上花了不少心血在提升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传输相片功能,但又因为疫情而让奥运以及很多大型国际体育竞技摆停,让很多摄影师得物而无所用!难怪近期有指索尼有意在明年初发表全新的全画幅旗舰微单,既拥有高速拍摄特性也有超过佳能EOS R5的超高像素和8K视频功能。

    这次传出的A9 III在今年的高像素兼高速的佳能EOS R5的压迫下,市场上预计索尼一定会为A9 III使用更高解析力的感光元件,暂时的市场推断新机可能会采用4500万至5000万有效像素,而有人更觉得索尼可能因为新A9的超高像素,会在命名上不使用传统的 "Mark III",或会改以 "A9R" 来命名突出新机的高像素。

    操控方面,传闻中A9 III将会继承A7S III的菜单界面,如果A9 III将支持8K摄录,相信新机改用侧反式触控屏幕比较高,配合摄录期间对不同角度取景的需要。此外,有指A9 III在8K 30p格式摄录时将不会受到过热问题困扰,至于市场传言不排除新机能以外置摄录方式支持更高的帧率。最后,流传索尼A9 III会比佳能EOS R5贵最少1500美元,有很可能售价为4999元。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