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可爱易用,为女生打造 雷柏慕斯机械键盘评测

雷柏最近推出了一款ralemo Pre 5多模式无线机械键盘(也称为雷柏慕斯机械键盘),这款键盘属于主打女性用户的ralemo系列。雷柏ralemo Pre 5多模式无线机械键盘的外观设计非常独特,清新时尚,小巧可爱,相信在外观上比较容易讨得女生欢心。这款键盘实际体验怎么样?我们一起通过评测来了解下。

外观设计

雷柏ralemo Pre 5键盘采用79键设计,键盘尺寸为312×141×43.1mm,重量约为773g,键盘整体外形比较小巧。键盘整体效果有点像一块键盘悬浮在一个精致的托盘上,与普通键盘有较大区别。

这款键盘提供冰雪白、曼妙粉、知性蓝、微醺紫四种颜色可选,可以选择不同的配色,整体的风格都很清新。

雷柏ralemo Pre 5键盘的键帽设计也很独特,键帽采用百褶圆形设计,有点像小蛋糕的造型,娇小可爱。

这款键盘的键帽比主流键盘键帽要稍小一点,右侧按键排列与普通键盘略有不同,先进使用需要适应一下。

键帽上的字符比较清晰,字体看起来很舒服。键帽表面为滑面材质,触感细腻。滑面质感好,清理起来会比较容易。

在边框上配备了四盏指示灯,分别对应MAC模式指示灯、大小写指示灯、蓝牙指示灯、充电/低电量指示灯,平常使用能够一眼看到当前状态。

雷柏ralemo Pre 5键盘左侧为滑动开关和Type-C接口,开关比较顺手,可以进行盲操作。

键盘左上角还有ralemo的标识,提升辨识度。

雷柏ralemo Pre 5键盘搭载白色背光系统,支持4档灯光亮度调节(包括关闭状态),支持6种背光模式,包括涟漪模式、常亮模式、单点亮模式、呼吸模式、繁星点点模式、曲线模式。亮度和灯光模式都可以通过Fn+组合按键调节,非常方便。

键盘的背光比较均匀,搭配透光键帽,效果不错。不过在比较光亮的场景键盘背光效果不够明显。

雷柏ralemo Pre 5键盘支持3种不同连接方式,可通过蓝牙、2.4G接收器、有线连接。通过不同的连接方式组合,最多可连接5台设备,支持电脑、笔记本、手机、平板等设备,适用范围比较广。在蓝牙和2.4G模式下,这款键盘支持全键无冲突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雷柏ralemo Pre 5键盘还支持Mac模式,在Mac系统设备上使用也不用担心,通过Fn+F12就能在Win和Mac模式之间切换,在键帽上也有标注,很容易找到。

通过Fn+对应按键可以在不同连接方式之间快速切换,需要经常在多设备之间切换的用户会方便很多。除了可以通过Fn+对应按键切换灯光和连接方式,这款键盘还支持丰富的多媒体快捷键,调节音量、切换歌曲等操作都可以Fn+对应按键实现。

当你按下Fn按键时,键盘仅会保留支持Fn功能按键的灯光,很容易就能找到对应功能键,各种切换功能也在键盘上有清晰的标注,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所需的按键组合。

在有线模式下,通过随机附带的Type-C数据线连接电脑就能直接使用,支持边使用边充电,线材接口处做了90度弯折设计,理线更加方便。此外也与主流手机的Type-C充电线通用,便利性不错。你可以使用数据线单独连接键盘充电,在蓝牙或者接收器连接模式下使用,即使你的笔记本没有多余的USB接口也不用担心。

雷柏ralemo Pre 5键盘内置4000mAh可充电锂电池,官方表示需要约4个小时充满,正常情况可使用13天。

实际体验

在实际使用上,雷柏ralemo Pre 5键盘采用的是雷柏自主办公机械轴,提供黑轴、青轴、茶轴、红轴四种轴体可选。其中黑轴和红轴的手感比较接近,直上直下没有段落感,黑轴的触发力度要稍大一些,红轴就更轻柔一些,红轴长时间打字也很轻松。茶轴与红轴手感比较接近,不过多了一些微弱的段落感。

青轴的触发力度很轻,很适合打字。不过青轴的段落感比较明显,打字时有清脆的滴答声,因为声音略大,所以不太适合在多人的办公场景使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轴体。此外,这款键盘所采用的雷柏自主办公机械轴拥有6000万次单轴使用寿命,可以放心使用。

雷柏ralemo Pre 5键盘键帽触感细腻,打字时可以提供不错的手感。值得注意的是知性蓝、微醺紫这两种配色为纯白色字体,与其它两款配色有所不同,不过仍旧拥有透光性。

总结

雷柏ralemo Pre 5键盘整体造型和设计风格比较适合女生,包括小巧的百褶圆形键帽等等,这些都是特意为女生打造。如果你想要一款外形清新可爱的键盘,这款键盘能很好满足你。

除了外形很有特色,这款键盘实用性也很好,支持多设备连接与快速切换、拥有丰富的多媒体按键,还支持Mac模式,足以应对绝大部分使用场景。雷柏自主的办公机械轴能够提供出色的按键手感,办公日常体验非常好。如果你想要购买一款比较独特可爱的机械键盘,这款键盘值得考虑。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