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居然敢抢先索尼一步?先进曲面传感器或将正式面世

    索尼曾在2014年展示过一枚曲面感光元件的样品,但当时曲面感光元件距离产品真正量产化和商品化好像仍是遥遥无期。而六年的时间过去了,近期来自法国的的Curve-One公司就宣布他们正式将旗下的曲面感光元件商品化,不过但不知道其生产成本能否达到普通消费者可以负担的程度。

    据Curve-One表示,曲面感光元件可以将镜头的总镜片数量减少1/3,从而减少对非球面镜片的需求。虽然看似曲面感光元件能够减省镜头的成本,但是当相机改用曲面感光元件后,整个镜头群均需要因应感光元件而从新设计。如以一般的交换镜头系统来说,上述的代价实在太大,不只是相机品牌,就连用家本身因为重置镜头群的成本问题,有着千万个的不愿意,倒不如继续让相机品牌以数码修正方式改善各种像差更为实际和化算。由此可见,即使日后Curve-One感光元件成功大规模生产,有意选用曲面感光元件的相机厂商,大多也会只用于固定镜头式的产品内。

    Curve-One还指出,旗下的曲面感光元件能够改善在大光圈时的边晕问题,边位的解像力亦得到改进,而厂商可以因而设计结构更简单的超大光圈镜头。尽管Curve-One表示他的曲面感光元件日后仍有多个改进目标,好像是一个终极的解决问题方法,不过就连适马的CEO山木和人曾点明不同镜头也可能要用上不同曲率的曲面感光元件,要一枚感光元件就可以解决摄影界的多个问题似乎还有很多路要走。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