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用AI打造美好生活聚好看科技再次获评“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

  12月2日,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暨《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即墨举行。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全球的独角兽企业代表、学界专家、商业创新者等到会,共同探索前沿产业、聚焦未来发展。继入选2019年度榜单后,聚好看科技再次获评“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这也是聚好看获得权威机构认证的第五个“独角兽”头衔。

  据介绍,“独角兽”由种子轮基金Cowboy Ventures创始人Aileen Lee提出,特指那些数量稀少、发展极快、备受投资者追捧的创业企业。会上公布的“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由行业专家根据人机共融智能技术建立的全球独角兽企业数据库编制而成,是全球关于独角兽企业500强的权威性排行榜。

  大会发布的《数字经济先锋: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报告(2020)》,全面阐述了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的较新发展,提出了科技创新企业成长模型,分析了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基本格局和发展态势,并对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秘书长解树江教授表示,独角兽企业是数字经济先锋,是科技创新企业的典型代表,也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创新能力、创新活力和创新生态的重要标志。行业专家认为,聚好看技术底色浓厚,致力于深耕AI、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为电视大屏、移动终端、各类新型显示屏等提供场景化服务,引领行业变革,在新技术时代下潜力巨大。

  聚好看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家庭互联网AI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以生态屏为依托,向全球亿万家庭提供全场景服务。2018年,聚好看科技获阿里、爱奇艺战略投资,后以超12亿美元估值,2018、2019连续两年被长城战略咨询评为“中国独角兽企业”,成为OTT行业优先、也是少有一家连续两年入选的公司。2019年首届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聚好看科技再次被权威机构“盖章”,获评“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2020年1月,经过第三方机构和专家评审、社会公示,聚好看当选省工信厅“第二批山东省独角兽企业”。

  本次大会以“创新的价值、逻辑与生态”为主题,《数字经济先锋: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报告(2020)》显示,2020年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区域分布极化严重,中国和美国占比达81.8%。入选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前五的企业分别为:Waymo,字节跳动,阿里云,Infor, 滴滴出行。北京有76家企业入围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位居城市领先;青岛共有10家企业入选,在优先城市的排名由去年的第七位上升至第五位,总估值为197.87亿美元。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