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海信5G手机F50+评测:省心好用,守护家人

低价位段的5G手机更有利于5G手机全面普及,覆盖到更多购机人群。海信最近推出的海信5G手机F50+就是一款低价5G手机,采用国产的紫光展锐芯片,内置5100mAh大电池,还拥有独特的亲情守护功能。这款新机的整体配置与此前推出的F50手机相近,价格更低,一起来看看这款手机的综合体验怎么样。

外观设计

海信5G手机F50+配备了一块6.52英寸的LCD屏幕,为水滴屏设计。屏幕左右上三边框基本等宽,下边框要宽大一些。水滴区域占用的面积比较小,可以保证较为开阔的视野。

这块屏幕的分辨率为HD+(1600×720),虽然算不上高,但屏幕实际观感还不错,屏幕文字显示比较清晰,加上较大的屏幕尺寸,视觉效果还不错。系统提供了色彩色温调节功能,预置艳丽和标准两种色彩模式,还提供自定义色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调节。

评测机为仙踪绿配色,整体为暗绿色,机身会有亮面反射效果。官方表示机身背面采用高精光学镜头镀膜工艺,历经三十余道工序反复打磨而成,让背面更具质感。

后置摄像头模组为圆角矩形设计,位于左上角,闪光灯也集成在模组中。摄像头模组还加入了银白色的元素提亮,为背面增添一份活力。圆形的指纹识别模块放置在背面的中轴线上,实际解锁速度快,可以轻松实现秒开。

机身背面采用弯曲弧度设计,更加贴合手掌。背面与中框接缝紧密,握持时可以感受到一丝边框的轮廓。虽然机身稍微厚重一些,但经过背面弧度的处理,握持体验还不错。考虑到这是一款搭载5100mAh超大电池的手机,这样的厚度重量也是可以接受的。

海信5G手机F50+采用了主流的Type-C接口,保留3.5mm耳机插孔,这些都能够提升日常使用的便利性。这款手机还支持Micro SD卡扩展存储容量,不过当你插入两张SIM卡的时候就无法再进行存储扩展。

亲情守护

亲情守护是这次海信5G手机F50+的一个主打功能,专门为家人打造,我们先来体验一下。

通过桌面的亲情守护图标可以进入亲情守护功能,在APP界面会提供两个二维码,一个为关注公众号,扫描另一个可以绑定设备。通过微信扫码就可以绑定设备,启用亲情守护功能步骤简单,难度不高。

绑定设备后,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上的小程序对已绑定的手机进行管理。绑定手机的电量、存储空间、数据用量、步数等信息都一目了然。还可以查看APP的使用时间。

微信管理端提供了丰富的快捷功能,你可以为已绑定的手机设置闹钟、推送通知提醒、开启自动接听、打开专注模式等,还能够通过截屏了解当前手机显示的内容,随时通过手机远程互动。

通过亲情守护你可以实时了解家人的位置信息,支持轨迹回放,孩子偷偷跑出去玩也知道了。你还可以设置电子围栏,如果孩子离开这个区域就会自动提醒,这样你就不用时刻担心孩子的活动范围。

通过亲情守护功能,你可以很容易掌控孩子使用手机时间。通过远程开启专注模式后,手机只能实现基本的打电话、看时间等功能,无法玩游戏或者使用其它APP,这样孩子就不会沉迷手机。你还可以设置手机可用时段,比如在上课期间无法使用手机等,或者单独禁止游戏等APP,灵活度比较高,可以实现高效的管理。

海信5G手机F50+自带的亲情守护功能很实用,不仅能够实时了解家人信息,还能够进行直接的互动、管理等,便利性很好。给家里的小孩、老人配这样一款手机,你可以更加放心,仿佛在身边守护一样。

游戏性能

海信5G手机F50+搭载紫光展锐的虎贲T7510平台,采用12nm工艺,为虎贲T710处理器+春藤V510 5G基带组合,可以实现SA/NSA双模5G。其中虎贲T710处理器CPU部分为4个A75+4个A55的八核心设计,GPU为PowerVR GM9446,评测机为6GB+128GB存储组合。

这款手机内置8mm超宽液冷散热热管,高效散热有助于发挥硬件性能,长时间玩游戏流畅度也有保障。系统搭载Hi-turbo智慧引擎,可以智能识别用户场景,通过更合理的资源调度,提升游戏帧率和操作跟手性等。

海信5G手机F50+的安兔兔跑分为21万+,除了理论性能,我们还选取了《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两款热门游戏进行实测。

在《王者荣耀》的测试中,除了分辨率不能开到超高,其余特效均为全开。软件记录的平均帧数为59.3帧,游戏全程帧率波动都很小,可以保证很流畅的游戏画面,操作跟手,多人团战也不用担心卡顿。

《和平精英》的测试中,在均衡画质设置下,可以开启超高帧数,其它特效全开。软件记录的平均帧数为39.7帧,游戏画面的流畅度比较稳定,在开车对战等场景波动也不大。

在温度方面,经过30分钟游戏,手机背面摄像头附近的高温度在42度左右,其余握持区域温度控制得不错,对手感影响较小,仍旧能保持不错的握持感。

从上面的实测可以看到,海信5G手机F50+玩主流网游比较流畅,可以带来不错的游戏体验。系统还提供了游戏模式,游戏时会自动清理后台,释放内存空间,屏蔽不重要的通知,减少对游戏的干扰。还支持游戏画中画功能,可以在游戏中以小窗的形式回复信息等,这些都可以提升游戏体验。

海信5G手机F50+支持SA/NSA双模5G,支持国内主流的N1/N41/N78/N79频段,可实现5G与4G的无缝切换。这款手机还采用WiFi mimo双天线技术,可以提供更好的网络体验。

在5G网络体验上,海信5G手机F50+可以轻松跑到限制速度,完全可以满足体验高速5G网络的需求。实际上,不需要开通5G套餐也能享受到网速提升。使用只开通4G套餐的电信卡(限速300Mbps)进行测试,实际可以达到320Mbps的下载速度,103Mbps的上传速度,这样速度已经远超4G网络。如果你开通了5G套餐,还能够达到更快的速度。

充电续航

海信5G手机F50+内置了5100mAh超大电池,与之搭配的为18W充电,充电续航部分我们都进行了实测。

续航部分,我们连续进行了3个小时的测试,包括在线看1080P视频、刷微博、抖音、玩游戏等日常使用场景,在电量100%的时候开始续航测试。

具体续航测试结果如上图,经过3个小时连续续航测试后,海信5G手机F50+仍旧能够剩余66%的电量,实际表现较为出色,即使在5G网络下使用也不用太担心。

这款手机的屏幕还支持智能帧率调节,在静态的界面会自动降低屏幕刷新率,不影响视觉体验的前提下提升续航时间。比如像看小说这种场景,长时间停留在静止的界面,理论上会有更好的续航表现。

充电上,在电量耗尽开始充电测试。30分钟就能从0%的电量到26%,2个小时候就可以达到85%的电量,可以看到整体充电速度都比较平稳。

影像部分

拍照方面,海信5G手机F50+后置为1600万主摄+200万微距+200万红外三摄组合,支持场景识别、夜景模式等,可以带来更好的拍照效果。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

在光线充足的场景下,海信5G手机F50+的成像效果不错,细节方面可以满足日常的分享需求。在颜色上,样张会比较鲜艳一些,更偏讨好眼球的风格,可以满足日常记录生活的需求。

默认模式△

夜景模式△

在夜拍上,默认模式的成像效果也已经很清晰,画面亮度也足够。相机支持夜景模式,夜拍场景会提示可开启夜景模式,可快速进入夜景模式。开启夜景模式后,画面曝光要克制许多,画面要更加通透一些,画面噪点也会有所降低,更纯净。不过不同场景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夜景模式△

海信5G手机F50+还支持微距模式,通过微距镜头可以拍摄微观细节,提供更多拍照乐趣。

微距模式△

相机还自带智慧识图功能,对着物体拍照就能自动识别出信息,使用起来简单方便,识别准确率也高。

另外,因为海信5G手机F50+配备了一颗红外摄像头,通过相机内置的红外检测模式,可以更容易发现带有红外拍摄装置的摄像头,如果你想检查一下房间是否有红外摄像头,可以尝试一下这功能。

红外检测模式△

更多样张:

系统体验

海信F50+搭载了Vision7系统,基于安卓9深度定制。系统界面清新简洁。你可以通过更改主题切换到不一样的风格。

在设置页面,除了和主流手机一样列出各种设置选项外,海信5G手机F50+还对常用功能做了整合,也就是设置旁边的AI智能交互功能。在AI交互功能里,集成了常用的省电续航、商务办公,每个功能都会有相应的介绍,还提供一键直达,使用门槛低,且很方便。

系统围绕着用户体验进行了深度优化,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即使是老年人上手也很简单。如果是老人使用,还可以切换简单模式,界面更简洁,字体图标等都变得更大,更容易看清。

总结

海信5G手机F50+是一款比较均衡的手机,体验超快的5G网络、拍照记录生活、闲暇时玩玩游戏等需求,这款手机都可以轻松满足你。此外,这款手机在系统方面所做的深度优化、长续航、独特的亲情守护功能等都给这款手机增色不少,更重要的是这些都是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就能体验到,大大提升了海信5G手机F50+的竞争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