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华为启动“新影像·手机电影计划”,让用户享受影像创作

2020年11月25 - 28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在厦门举办。华为手机作为该活动全程战略合作伙伴,11月27日,二者携手开启了“新影像·手机电影计划”, 鼓励更多专业电影人和普通用户使用手机进行影像创作。

早在去年举办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华为就提出“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经过8个月的征集和评选,此次“新影像·手机电影论坛暨首届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表彰仪式”环节,就出现了很多普通消费者基于华为手机创作出的优秀手机电影作品,最终《此处无声》、《剃头匠》、《守卫地球》、《邻居》、《别等了我的外卖》等8部手机电影作品短片获得六大手机电影荣誉。

华为手机基于多年在影像技术领域的持续深耕,让普通用户可以使用手机即可轻松完成影视作品的创作。今年推出的华为Mate40系列的影像能力再次提升,采用1/1.53英寸的超大感光尺寸的超广角镜头作为电影镜头,拥有直出的2000万像素,单个像素面积更大使画质表现更为出色。同时支持超级运动防抖功能,通过算法获得稳定平滑的视频画面,即便手持拍摄跑步、打篮球等运动场景,画面依然平顺稳定;拾音效果也进一步加强。整套影像系统的大幅升级,让华为Mate40系列继续引领移动影像发展趋势,让用户能够使用手机创作电影,开启全能移动影像时代。

通过使用华为手机拍摄的获奖手机电影作品可以发现,手机作为电影创作工具在很多方面都具有先天优势。手机体积更为小巧便携,可拍出更多极限角度镜头,对非专业演员来说手机镜头的“攻击性”更小,能够让演员更从容的表达感情。

华为手机拍摄视频截图

此次华为新品在动态影像能力上的升级,还加入了XD Fusion实时视频HDR技术,相比一般的数码摄像机,手机的电影镜头在逆光场景的动态范围、色彩算法上更具有优势,免去很多先期调整参数、后期调色的成本,创作者可以把精力都集中在影片本身想要表达的内容。

华为手机之所以在视频拍摄上投入大量人力、时间、及资金的研发成本,本意当然不是要取代传统摄像机,而是为了满足5G时代快速增长的视频创作需求、为用户降低视频拍摄的技术门槛,让更多普通消费者通过一部手机就能做生活的导演。如同华为消费者BG消费者战略Marketing部副总裁李昌竹在现场致辞中提到“手机电影根源在于大众对于影像创作本身的热情”,手机要做的就是不能辜负用户的创作热情。

手机电影的意义是在推动电影大众化,通过更简便的拍摄工具让更多普通人有机会去表达自己的情感、去记录自己的生活、去传递影像的力量。随着华为手机影像实力的提升,以手机完成的影像作品势力将会成为一股新生力量,助推包括专业电影在内的整个影像行业都能蓬勃发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