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声纹锁?三星S21或能通过声音解锁

  11月26日消息,年关将至,有关明年旗舰三星S21的消息也越来越多。除了搭载骁龙875、全新后置摄像头布局,三星还将为S21搭配一些新功能。

全球受疫情影响,人们出行纷纷都要戴上口罩,面部识别效率大幅下降,寒冷冬日戴上手套指纹识别似乎也不够方便,而虹膜识别也被三星早早舍弃;然而三星还有新办法。根据外媒报道,三星将在S21上实现通过“Bixby”语音解锁手机的功能。

在锁屏状态下,用户只需说出“Hi Bixby”即可实现设备解锁。虽然听起来很方便,但安全性似乎要打个问号。如果你的声音被他人录下,或被人模仿,他人便可轻易解锁你的手机,窥探隐私,不知道三星通过什么方式来避免这样的安全隐患。

根据此前爆料,三星S21将于明年1月发布,会采用1.08亿像素主摄、1200万像素超广角、1000万像素3倍中焦和1000万像素10倍长焦镜头,并支持激光对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