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专访OPPO研究院刘畅:企业树立标杆,卷轴屏体验更好

11月7日,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0在深圳举办。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跃迁·致善”,OPPO表达了对5G时代未来科技、万物互联的畅想,同时我们能看到的还有OPPO基于用户体验出发的人文关怀。同时也发布了三款概念产品,包括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手机、OPPO AR Glass 2021以及OPPO CybeReal AR应用。

 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

面对探索未来的科技产品,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疑问。以最为引人瞩目的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手机为例,OPPO为何研发、困难点在哪、它的意义又是什么?会后泡泡网对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以及硬件结构工程师金翔进行专访,寻找其中答案。

三款概念产品均是OPPO对未来方向探索做出的尝试, 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手机可以说是让我们以最直接的方式触摸未来的产品。在折叠屏和卷轴屏之间,刘畅表示OPPO都有研发探索。事实上OPPO折叠屏在去年也曾在网上亮相,引用金翔的原话是“折叠屏和卷轴屏都在OPPO内部的技术货架上”。之所以选择攻坚卷轴屏,刘畅给出的思考一方面是OPPO要给行业树立标杆,无论是核心技术还是硬件设计,OPPO都希望能够成为引领发展方向的角色。另一方面是体验上卷轴屏更好。

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手机的屏幕尺寸可以无极变化,不会打断视觉上的沉浸体验,而折叠屏手机则只有0和1的变化,变化过程也相对生硬一些。这也让卷轴屏的视觉体验更好,同时在未来系统层面也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针对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手机硬件结构耐用性的问题,金翔给出的数据是十万级别的理论寿命,正常使每天开合50次以上也能使用五年半,且这一数字并非极限,在开合次数上通过精巧的设计已经不是问题。接下来的困难在于生产的良率以及单体的组装和运输,所以如果倘若真正量产仍需时间优化每个环节。

关于AR、VR的应用,OPPO认为3D信息和交互一定是未来主流,但能否为大众带来良好的体验,不只需要对硬件提出更高要求,同时需要交互和生态资源的共同发展。硬件层面OPPO AR Glass 2021选择分体式设计,把算力交给手机,也是想解决佩戴舒适性的问题。软件层面OPPO也在不断联合爱奇艺、京东等业内合作伙伴,在教育、娱乐等方向做尝试,为AR、VR真正的落地打好基础。

在这个技术大爆炸的时代,合作共赢才是最合理的途径,OPPO也是持开放合作的心态谋求合作,而其中有行业趋势性的技术、前沿的技术以及从高校和学术界获取的技术方向均为OPPO长期储备的方向;同时在满足于当下消费市场的同时,OPPO也会进行前瞻性的技术探索,包括未来技术的预研以及概念产品的推出,比如此次大会上展示的这三款概念产品。

探索未来科技是目前优异的科技公司都在做的一件事,商业竞争是因素之一,但并不止于此。OPPO表示希望在当下和未来的科技产品中,能够带来更多的人文关怀和用户思考。大会主题“跃迁·致善”正是对科技和人文关系的表达,基于人性思考的产品才能让用户在冰冷的电子产品中感受到温暖,正如那句”科技为人,以善天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