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色彩显示准确 OPPO推出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

  11月16日消息, OPPO官方于今日宣布OPPO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将于11月17-18日召开的2020 OPPO 未来科技大会(OPPO INNODAY 2020)上正式亮相。

  在谈及这个色彩管理的时候,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各种色彩。在现阶段,我们常用的色彩有着sRGB、Adobe RGB以及DCI-P3、NTSC等不同的色彩模式,而这些色彩模式,如果在不同色彩模式的设备上显示,如没有经过色彩管理技术的转换而直接按照坐标体系映射的话就会产生各种的色彩偏离,从而不能正确的显示本来色彩颜色。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一套色彩管理系统进行色彩间的还原,才能显示出本应为我们呈现的准确色彩。

  在手机上,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使用了DCI-P3色域显示,而传统的网页内容还是使用着sRGB,所以使用者在手机没有配备色彩管理系统的情况下,就会影响这手机内容呈现的颜色与应用内容实际的颜色出现偏移,影响用户的体验。

  在看似简单的色彩管理背后,却需要经历需要非常复杂的技术支撑才能合理的进行显示出来,从采集——储存——显示等任一环节的缺失都无法优秀展现图像信息。对于不同的色彩模式来说,其对每一个颜色的色彩三维坐标都是不同的,正确的还原并非易事。但如果不能解决这一个问题,会严重影响用户体验,所以这也是各家厂商所一直努力的方向。

  OPPO一直都非常注重手机带来的视觉体验,在色彩方面也拥有雄厚的技术积累。今年3月发布的OPPO Find X2系列凭借出色的色彩表现获得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评价。而这一次OPPO即将推出的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想必能为OPPO所发布的智能手机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能够更加准确的为用户还原各种显示的颜色。并且从全链路的名称开头来看,这一次OPPO将推出的色彩管理系统或许会覆盖OPPO旗下各种生态产品,除智能手机以外,其他的各项生态产品也能为用户带来良好的色彩呈现体验。而具体内容是什么样子的?让我们一同期待11月17日—18日的2020 OPPO 未来科技大会(OPPO INNODAY 2020)。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