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动态    /    正文

预算3000买摄影显示器,SW240是好的选择吗?

明基SW系列显示器是近两年逐渐火起来的专业摄影系列显示器,任何产品加上了专业之后,价格也就上去了,以SW240为例,24.8英寸的1080P显示器可以标价3K,在很多新用户看来匪夷所思。无奈很多摄影老师都在推荐这款显示器,因此不少摄影师(尤其是对显示器了解不多的用户)来咨询我,预算3000,SW240是好的选择吗?我想,得看完它所有的功能特点再下定论。

我把SW240官方贴出来的功能及摄影师们反馈的优劣势整理成一张思维导图,其实这款机器的定位和优缺点已经一目了然。

↓黄色代表我认为很棒的优点,蓝色代表缺点

先来看它作为一款屏幕的显示效果。

1080P首先映入眼帘,分辨率是用户选择显示器的前三考量因素之一,所以可以理解很多人被劝退,4K甚至是8K时代,1080P的分辨率着实打脸。但我不认为这是很大的劣势,因为这款机器的尺寸只有23.8英寸,1080P还过得去。这种还过得去是基于PPI的考量,不懂的同学可以自行百度。说白了就是清晰度要求一定时,屏幕越小,分辨率的要求就可以越低。更何况看完下面的屏幕素质,你就会明白,这种专业产品加分辨率的同时就意味着加钱。

色准应该是整张图里篇幅最多的一部分了,看不懂也没关系,拎得清比重就好。诚如我标注出来的,这台显示器是专业面板,色彩优异没毛病,对得起3000的价格。具体如何,很多评测网站甚至大V都有做过专业的分析。

结论:色彩方面,可以相信其他老师的感受和推荐。

综上,就显示效果而言,这台机器3000预算可以回本了。纠结分辨率和色彩的朋友们,不妨可以这样想,预算一定时,普通显示器和专业显示器分配的重点不一样。如果真的对分辨率要求极高,不外乎两种选择:1. 不舍得牺牲色彩,加钱买更贵的机器; 2. 可以牺牲色彩,还等什么呢,2K、4K的真香显示器一堆。

以下部分,重点探讨SW240是不是3000预算内摄影师的非常好的选择。

使用舒适度和摄影师需求满足算是附加题了,看起来SW240有得也有失。舒适度而言,高低升降旋转、竖屏都是中规中矩的功能,我使用的体验是操作感较为满意。三面窄边框在专业显示器内也算正常,审美和视野上都比较舒适。个人觉得可堪称赞的反而是16:10的屏幕比,它接近相机的屏幕比例,对摄影师来说比较友好。

摄影师的需求能否被满足,SW240的失分项主要在这里。我认为最遗憾的一点是,这款机器上市比较早,没有type-C接口。跟很多摄影师一样,我用的是MacBook,接C口是最方便的,无奈没有。最无语的是,这台显示器没有标配HDMI线,所以即使有转接头,我还是要自己配一根HDMI线。虽然线材不贵,但是用户体验上还是会减分。SW240接口上挽回的得分点是它自带SD卡卡口,可以直插读取,这点还是比较方便的。

作为一款专业摄影显示器,这款机器最友好的点在于:有自己原装的遮光罩,虽然是选配的。要知道,之前用其他显示器没有遮光罩时,自己用纸盒DIY遮光罩可是摄影师常见技能。

综合以上分析,我认为SW240算是摄影师3000预算内不错的选择。可参考我的个人权重和打分设置,当然每人的需求不同,最终心理评分不同。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