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海尔电脑为用户找产品增长强劲

    随着IDC公布了Q4国内电脑品牌总销量排名,2010年Q4寒促市场的成绩单也随之呈现。凭借着在学生笔记本、一体电脑等细分市场的强势增长,海尔电脑Q4寒促市场销量连升两个名次。

海尔电脑为用户找产品增长强劲

    笔记本“强悍”赢学生市场

    在IDC公布的Q4“成绩单”中 ,学生笔记本依然成为海尔电脑在消费类笔记本市场中提升的关键。其中,2010年全新推出的超强悍7哥表现最为抢眼,从一上市就受到了学生用户关注,在寒促期间更是牢牢占据了各地3C卖场的热销榜单。

    实际上,超强悍7哥在学生市场的成功,也是海尔电脑针对学生用户进行产品设计的成功。在超强悍7哥推出之前,海尔电脑通过互联网首先了解到学生用户群对学生笔记本品质、平庸的抱怨后,通过进一步深入13所高校的调研,将学生用户对笔记本的抱怨进行了严格的筛查与归类,最终确定了性能、时尚、应用这三大方面进行笔记本产品设计。

    而以此推出的超强悍7哥,不仅拥有3DMARK超越8000分的强悍性能,更有永不褪色的金属炫彩个性外观,以及真正符合学生用户应用的一键录音、一键联等功能设计,而如此满足学生用户需求的同时,也取得了学生用户细分市场的大幅度业绩提升。

    实际上,对于海尔电脑在2010年Q4寒促的提升,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超强悍7哥的推出,让海尔电脑自身在学生笔记本市场拥有了明显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而这一优势也最终让海尔电脑在学生这一细分市场中拥有了“强悍”的表现。

    创新“新PC” 创新“新市场”

    相对于笔记本市场,面对传统台式PC的不断萎缩,“新PC”一体电脑成为2010年Q4寒促PC厂商寄予众望的产品。然而2010年上半年一体电脑产品由于性能、定位的短板与混乱,潜在消费者完全没有被激活。不理想的性能,不清晰的定位,让当时很多品牌对一体电脑在Q4的表现担忧大于期待。

    “即使是新PC也需要进行符合用户需要的创新”,海尔电脑对一体电脑的发展观点,也是之前对Q4充满信心的关键。海尔电脑借助与英特尔、nVIDIA、微软等上游厂商建立的研发中心、实验室等国际资源优势,对自身的一体电脑产品不断的进行着技术创新与产品梳理。

    在技术创新方面,海尔电脑将高性能多核处理器、手触摸屏、3D显示,甚至数字电视接入等众多软硬件技术,都顺利的整合入一体电脑之中,解决了一体电脑原有的低性能、低应用等一系列问题,为用户选择并替代传统PC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而在产品定位方面,海尔电脑将一体电脑进行了系列化的产品阵列布局,最牛一体电脑江山帝景、家庭娱乐的乐趣系列,从25888元到3999元,从高到低每一个价位阶段,都有不同性能、不同功能、不同应用范围的产品相对应,彻底将过去一体电脑高不成低不就的模糊定位进行了梳理,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应用,甚至不同年龄人群的需求,获得了消费者的欢迎。

    后记:2011一体电脑、学生笔记本细分市场竞争升温

    目前,学生笔记本和一体电脑,已经成为消费类PC市场占比最大和增速最快的两大电脑细分市场,2011年各厂商相关的产品数量与投入将会保持稳定增长。
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电脑市场的竞争已经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虽然看似市场空间越来越小,但实际需求量是在不断提升,尤其是笔记本、一体电脑这样具有高度创新潜力的产品,在2011年还将有更大的市场需求潜力,而竞争也必然更加激励。

    根据IDC公布的国内PC品牌全年出货量增长率,海尔电脑全年销量的增幅达到67%,台式机增幅51%,笔记本增幅82%,远远高于21%的国内全年PC出货量增长率。而纵观2010全年,针对学生笔记本、一体电脑市场的精耕细作,已经成为海尔电脑大幅度超越行业增长的主要原因,因此面对2011年两大细分市场竞争激烈程度的提高,海尔电脑在现有的基础上,显然还需要更大、更有力度的产品创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