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双芯霸主来袭!AMD旗舰HD6990权威测试

    泡泡网显卡频道3月9日 游戏玩家对于最高图形性能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因此显卡“卡皇”的宝座就成为了显卡厂商一直以来必争的焦点,尤其是在近几年这样的争夺更是陷入了白热化。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各厂商已经从之前单纯的核心规模及执行效率的比拼,转而向“多芯片化”发展,一时间“单卡N芯”的产品也成为了“卡皇”的标准特征。

双芯霸主来袭!AMD旗舰HD6990权威测试

    2009年11月,AMD抢先发布了DX11的单卡双芯产品——HD5970,这款产品采用了两颗在当时单核心性能最高的HD5870核心(RV870),流处理数量达到了3200个。也正是凭借其恐怖的规格,使其毫无悬念的打败了之前NVIDIA的单卡双芯产品GTX295,并登上了新一代“卡皇”宝座。

    在四个月后,NVIDIA的首代DX11旗舰级产品GTX480终于发布,尽管这款产品在单核心性能方面完全领先于HD5870产品,毕竟“单拳难敌双手”还是无法与HD5970进行正面交锋。而GTX480核心(GF100)本身由于发热量以及功耗较高,令NVIDIA无法在短时间内推出单卡双芯产品。尽管一些有实力的大厂已经研发出了双GTX480核心的产品,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能量产。

双芯霸主来袭!AMD旗舰HD6990权威测试

    HD5970的成功并没有使AMD停止前进的脚步,今天AMD再次发布了新一代单卡双芯产品——HD6990,这款产品采用了3072个流处理器,尽管数量和HD5970相比有所减少,但凭借改进的VLIW4架构使得执行效率有所提升。下面我们就来全面的介绍一下这款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