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3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iPad2发布连锁效应 杯具引发同门相残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定位不同的两款产品由于出身同门,因此在使用的体验上有着非常大的相似度。这也是让大家感觉不知如何选择的一个重要原因。其中iPad作为一款定位于替代上网本,开创一种新体验的存在,其从设计的根本就秉持着一个“专”字。

iPad2发布连锁效应 杯具引发同门相残

1983年,苹果推出第一款具有图形用户界面的个人电脑Lisa

    苹果作为PC产业史中最古老的品牌之一,从当年创新了视窗操作系统开始就着手于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使用体验的探索。而iPad则是乔布斯回归苹果之后,继iPhone之后的有一个创造性的发明。

苹果iPad WiFi(16GB)平板电脑

iPad机身背后那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

    因此比起iPhone、iPod系列产品来说iPad才算是苹果真正根正苗红的继承者。作为一款在去年把风头正劲的上网本直接PK掉的产品,其主要的竞争目标就是类似于上网本这种主要以网络、阅读、展示为主要功能的产品。

苹果iPad WiFi(16GB)平板电脑

接近于正常键盘的键距

苹果ipod touch4(8G)MP3

itouch的键距则要小了很多

iPad2发布连锁效应 杯具引发同门相残

两种键盘最直接的对比

     作为一款重要的交互工具,输入的舒适度是评价一款产品非常重要的指标。iPad凭借着其本身超大的屏幕给了键盘足够的输入空间,键距在19mm左右,较之itouch不到5mm的让输入体验变得舒适了非常多。

苹果iPad WiFi(16GB)国行版平板电脑    苹果iPad WiFi(16GB)国行版平板电脑

    而且较之itouch和iPhone那小巧的屏幕,大屏带来的网络和阅读体验的提升是毋庸置疑的。而且配合其1024×768的分辨率可以直接兼容现在网络上大部分的网页显示,不需要像itouch那样还需要点击放大才能够看清网页文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