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空谈性能不以安全为初衷都是耍流氓!初见360平衡车

  相比自行车、滑板车等产品,平衡车似乎天生便携带着“危险”属性,而或许正因如此,安全成为了平衡车品牌厂商关注的重中之重。

  而近日,国内知名安全厂商360则与平衡车之父Shane Chen联合研发了一款平衡车——360平衡车P1,这款结合双方优势的产品兼备了安全和性能,成为了当下平衡车市场的“搅局者”。

  “不以安全为初衷的空谈性能都是耍流氓“,接下来我们便来看看这款由安全公司研发的平衡车性能和安全性究竟怎样吧。

  时尚外观下的“硬核”(安全)设计

  360平衡车P1给我的领先印象便是普通,毕竟从外观上看,360与市面上的大多数平衡车也没什么不同,但是仔细观察下来,笔者还是发现了它的独到之处,而这些则与安全息息相关。

  360平衡车P1包含黑色和白色两个版本,开箱之后我们会发现以下部件:平衡车主体、转向杆、充电器、车轮充气装置、以及一些安装小部件。

  360平衡车P1安装还是非常简单的,我们只需将转向杆插入平衡车主体再利用螺丝固牢即可,即使是小白用户也可以轻松搞定。

  360平衡车主体框架采用航空级高强度铝合金材质,360官方测试数据显示近0.5kg的铝合金蜂窝骨架即可负荷100kg的重量(最大负荷110kg),这成为了360平衡车P1安全性的领先重保障。

  360还采用10英寸真空橡胶胎设计,并辅以专业级轮胎的胎纹,令平衡车得以在湿滑地面也能够拥有强悍的抓地力,当然为了安全还是请各位不要在雨天或者路面不平整的环境下骑行。

  在这个追求个性的时代,灯带设计成为了诸多产品的偏爱,平衡车自然也不例外,360平衡车P1的氛围灯颜色高达65335种,让骑行充满个性和乐趣。不过相比其他产品,平衡车的灯带还有一个重要功能便是确保夜间行驶安全,360平衡车P1在这点做了两方面考虑。

  一方面,360平衡车P1搭载了一枚全自动LED照明大灯,无需手动开启便可以自动在微暗环境开启,旨在确保夜间行驶安全;

  另一方面,360平衡车P1灯光还如同机动车一样拥有前灯、尾灯、和转向灯,以警示周围车辆。据了解,该警示灯采用毫秒级动态响应设计,因此你完全不必担心它反应迟钝。

  为了确保强劲的动力和续航能力,360平衡车P1搭载了700W双电机和18560长跑型锂电池,其中双电机支持最大2500W放电,高可迸发80Nm动力,安全时速可达18km/h,以确保平衡车不会因为动力不足而在上坡等路段发生意外,爬坡角度为可达16~18°。

  而18560长跑型锂电池则搭载了专业的BMS电池保护系统,可智能化管理及维护各个电池单元,防止电池出现过充电和过放电,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监控电池状态,令平衡车充电更加安全,官方测试续航公里数为30km。

  可以看到,无论是主体框架设计,还是灯光设计,亦或是动力续航设计,360平衡车一心为了安全考虑,那么这款平衡车的实际体验如何呢?

  流畅稳定的骑行体验

  在实际体验之前,我们先来介绍一下360平衡车P1的系统设计:由360人工智能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全新360 Daruma1.0稳定系统,这款译文为“不倒翁”的系统旨在令骑行者更加稳定流畅安全,通用是安全保障。

  360方面介绍到,在算法层面,该系统以每秒500次计算与调整,实现高精度车姿跟踪,并且智能识别骑行环境与驾驶者意图。

  同时,为了让双轮更高精度的同步运行,全车传感器会以500Hz高实时双机通讯与数据交换,实现左右两边的快速同步调整,以更好的应对外界干扰。此外,360还拥有稳定可靠的故障检测算法,该算法能够在任何情况保障用户骑行安全。

  在系统的保障下,360平衡车P1可以实现开机自检、倒地即停、离地即停、超速报警、和故障报警等功能。

  顺便提一下另一款平衡车——360平衡车V1(双独立踏板)的安全设计,360为其专项定制了转向阻尼控制算法,根据负载及路况自动调整补偿系数,实现了平稳且精准的转向控制,这些都是360在系统层面的安全保障。

  得益于硬件和系统的双重安全,360平衡车P1的骑行体验还是非常顺畅,由于笔者此前体验过平衡车,所以上手还是非常轻松。

  随后,笔者通过户外爬坡、短距离骑行等场景初步体验下360平衡车P1,简单来说360平衡车P1很稳很顺滑,上坡动力足,下坡也很稳定(轻熟练后再下滑)。关于停车方面,正常情况下我们放缓速度,让平衡车静止下车即可,请勿在高速下下车以免发生危险。

  为了配合骑行,360平衡车P1还标配了360安心家庭App以设置平衡车,包括调节平衡车灵敏度、手动遥控平衡车、监测平衡车的剩余续航/电量、行驶总里程、主板温度、调节平衡车的背光颜色、和利用自检模式来检测平衡是否存在故障。

  其中,调节平衡车灵敏度包含新手模式、普通模式、玩家模式、和自定义模式,新手请使用新手模式以确保安全。值得一提的是,自定义模式可以进一步降低灵敏度变得更加新手,如果觉得新手模式还比较灵敏的话请切换至自定义模式调节。

  而手动遥控平衡车则可以令360平衡车P1秒变为一个自动遥控载物车,我们只需在App中开启蓝牙遥控便可以操控,其速度调节为1km/h至7km/h,我们可以骑着平衡车买菜,然后回来将菜放在平衡车遥控回来。

  此外,360平衡车P1支持AI学习算法,智能算法系统可通过传感器分析你的骑行习惯和数据,并主动调节骑行中的控制参数,以确保下一次都能让你获得稳定平稳舒适的驾驶体验,让平衡车变得越来越懂你。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360平衡车P1是一款围绕安全设计的平衡车产品,其安全性包含两大层面——硬件设计层面的安全和系统设计层面的安全,缺一不可。但360平衡车P1又性能十足,高动力的双电机和长跑型锂电池让其变得动力十足,续航持久。总之,这是一款兼备性能和安全的产品,对于一款平衡车而言,足矣。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