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CPU+GPU真融合!AMD Fusion APU全介绍

    泡泡网CPU频道3月3日 昨天,AMD Fusion APU发布会在北京正式召开,这款自2006年AMD提出“融聚”概念后就被很多人牵挂的产品如今正式来到我们面前,下面小编就大家关心的各个方面的知识做一个全面介绍。

    在了解什么是APU之前我们先来补习下有关融聚的概念,在AMD收购AIT之后就成为唯一一家同时具有CPU和GPU产品的处理器厂商,AMD当时率先提出了“融聚”概念。

CPU+GPU真融合!AMD Fusion APU全介绍

“融聚”概念具有重大意义

    AMD当时提出的“fusion融聚”概念,以充分利用GPU的强大浮点性能和CPU的处理能力,追求非常好的的性能功耗比,当时只是模糊得定义为远胜当时的单纯CPU架构,意图“提供非常好的体验”。而如今这一体验越发倾向于HD Internet,用AMD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邓元鑫先生的话说就是提供一款“更小功耗、更小体积,冷静而稳定的”芯片。

    “融聚”概念的提出对于整个计算产业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融合成为芯片的发展方向。之后AMD开始全力整合CPU和GPU,而Nvidia也开始进军CPU、Intel也开始投身研发GPU。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