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又一款5nm手机芯片公布,粉丝称赞中国,vivo将先发

  明年的旗舰级手机芯片,无论是苹果A14,还是华为的麒麟9000,高通的骁龙875,都将无一例外地采用5nm的制程工艺。

  但还有一家也颇具实力的芯片厂商已经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它就是三星,曾经它的Exynos(猎户座)处理器也算是同行中的佼佼者,几年前的魅族就因为能优选获得Exynos处理器而挺住了很长时间。但在7nm的节点上,三星由于工艺进度没跟上,很多订单都被台积电抢走,而如今似乎在5nm上又要再次发力了

  日前,三星潘博士预告三星将发布「Exynos 1080」处理器,它采用5nm工艺制程,并且放弃了自研的猫鼬架构,先发arm公版Cortex-A78 CPUMali-G78 GPU,安兔兔跑分超过65万分,甚至高于目前拥有优异性能的骁龙865机型,这款芯片粉丝称赞中国市场,预计在今年12月上市

  不过,根据此前业内人士@i冰宇宙 的爆料来看,三星Exynos 1080并没有采用性能更高的X1核心,定位应该为次旗舰,还不是三星性能优秀异的5nm芯片,旗舰级的Exynos 2100或许会在明年的韩版S21上搭载。

  在国内手机厂商当中,vivo与三星芯片的关系密切,前代Exynos 980就曾与vivo联合定制,并且在其主打机型X30上先发。冰宇宙还透露,此次Exynos 1080也将在vivo的X60上初次亮相,或许这将是vivo X系列近几年采用的性能最强的处理器。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