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第3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速破十年新高

  10月9日,知名数据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了较新的全球PC出货量统计报告,数据显示,由于受COVID-19疫情影响,远程教育及办公成为热点,全球PC市场在2020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2.7%,达到7920万台,实现了过去十年来高的增速。

  由于许多国家的第二波COVID-19浪潮导致需求持续飙升,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达到6400万台(几乎是2011年第四季度至今的高记录,当时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为6460万台)。并且,虽然国内疫情已经趋于缓和,但如今不少公司仍继续尝试着向长期远程工作过渡。Canalys研究总监Rushabh Doshi补充说:“这种流行病对人们的工作、学习和协作方式的持久影响,将在未来几年为PC供应商创造大量机会。”

  各大品牌当中,联想在第三季度以11.4%的增长率重新夺回PC市场的头把交椅,出货量超过1900万大关。 惠普旗鼓相当地达到了11.9%的增长率,以1,870万台的出货量排名第二。 戴尔位列第三,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小幅下降0.5%。 苹果和宏碁分别位列第四、五名,分别增长了13.2%和15.0%。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