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尼康终于要硬起来了?优异旗舰全画幅微单Z 9规格曝光

    虽然尼康与佳能在同年正式推出了旗下全画幅微单相机系统,但是明显能感觉到无论是产品和市场热度还是宣传方面尼康都稍显疲软,后劲不足,更别说前有索尼这样的微单大佬,后有松下小弟的穷追猛打,其境遇比较尴尬。不过好在近段时间能明显感受到尼康对于Z系列全画幅微单有在更多的发力,多款新机身与镜头都陆续推出,Z 6II与Z 7II也马上就要面世。而就在近日更有一则让人激动人心的传闻,真正的优异旗舰全画幅无反尼康Z 9终于曝光,并且部分参数也都揭晓(仅为传闻,并非最终规格),将会在明年秋季发布,看来这次尼康是真的要硬起来了!

    从传闻爆料的信息来看,这款尼康Z 9将会采用类似D6这样的机身与手柄一体化的专业外观设计,采用4600万有效像素,支持20fps的高速追焦连拍,并且可拍摄8K以及4K 120p视频。另外,在拍摄的专业型上,Z 9还会有不输与索尼A9 II的自动对焦性能以及无黑场的电子取景器。虽然佳能EOS R5在速度方面有一点优异旗舰相机的意思,但在外型上还是差那么一点味,或许这次尼康是真的要绝地反击了。

以下为尼康Z 9传闻中的规格:

.预计2021年秋季发表

.尼康没有计划推出所谓的Z 8全画幅微单

.Z 9测试原型机可能会在明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中测试

.同期会一同发布全新NIKKOR Z 400mm F2.8远摄镜头

.采用与D6类似的一体化机身,拥有佳能EOS R5的高像素外,也具备和索尼A9II相同的自动对焦性能

.无黑屏的EVF电子取景器

.4600万有效像素全画幅CMOS(不排除之前传闻的6000万像素感光元件)

.20fps追焦高速连拍

.支持8K 30p,以及4K120p/60p/30p视频拍摄

.针对8K拍摄而设计的全新EXPEED影像处理器

.改善自动对焦系统,支持主体检测自动对焦

.XQD/CFexpress Type B双卡插槽

.ISO64-25600 标准感光度范围,可扩展Hi1(ISO 51200)及 Hi2(ISO 102400)

.全新菜单界面,机背不会有第二个小屏幕

.全新EN-EL18x锂电池

.内置Gigabit LAN、USB-C、Wi-Fi及GPS

.售价6000-7000美元

via:dcfever,nikonrumors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