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选购手机时这些容易忽略的小细节也很重要

相信不少朋友在选购手机的时候主要关注的是外观、拍照、性能这几大部分,但实际上,还有一些很容易忽略的配置也会直接影响到手机体验。一起通过文章来了解下那些容易被我们忽略的手机配置。

IP68级别防尘防水

IP68是指设备的异物防护等级,通常也就是指防尘防水性能。IP68的领先位数字代表微粒防护等级,第二位数字代表液体防护级别,通过IP68认证代表这款手机拥有很强的防尘防水性能,不仅可以抵抗日常泼溅,在一定条件下浸水后也可以正常使用。

通过IP68认证的手机日常使用会更加放心,特别是经常需要在恶劣环境下使用手机的朋友,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关注一下手机是否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目前iPhone 11 Pro、华为P40 Pro、Find X2 Pro等旗舰手机都通过IP68认证。

立体双扬声器

现在配备双扬声器的手机并不少,甚至部分千元机也配备了双扬声器。对于经常外放看视频、刷抖音或者玩游戏的朋友来说,双扬声器是一种用了就回不去的配置。

双扬声器能够提供立体沉浸的声音效果,在横屏玩游戏的时候也不易完全遮挡住声音,甚至在外放玩游戏时还能大概分辨敌人的位置。

虽然不少手机都配备了双扬声器,但不同手机之间的双扬声器效果也有较大差异。比如有些手机的双扬声器音量大小不对称,实际听起来差别比较明显,所营造出来的立体声效果自然就不够理想。如果你想要体验出色的扬声器效果,除了扬声器的音质需要注意外,还需要关注是否为对称双扬声器,对称双扬声器才能提供更具沉浸感的立体声效果。

光学防抖功能

光学防抖用于影像部分,这个对于拍照拍视频来说相当重要。支持光学防抖功能的手机拍照体验更好,光学防抖可以一定程度上抵消拍照时的抖动,从而可以提升成片率。光学防抖功能在夜拍的时候更为明显,支持光学防抖的手机成像率更高,也容易拍到质量好的照片。

除了拍照,光学防抖还可以用于视频拍摄。在光学防抖的加持下,手持拍摄视频也能保证相对更好的画面稳定性,从而提升画面观感。如果你比较注重拍照体验,选购时就要注意一下是否配备了光学防抖功能。

线性马达

线性马达对于用户来说也是很重要的,这关系到日常使用的细节体验。线性马达可以提供细腻的震动效果,除了可以满足来电时的震动需求,更重要的是可提供不同使用场景的震动反馈。

在打字的时候,如果开启了震动反馈,线性马达可以更加真实模拟按键的反馈震动,即使在屏幕上输入也能获得丰富的触感体验,更真实。除了打字,在一些其它系统应用场景也能获得细腻的震动反馈。另外还可以在游戏中通过震动模拟开枪反馈、加速反馈等等,总的来说就是可以更好丰富用户的交互体验,变得更真实。

当然选购的时候也要注意,一般有转子马达和线性马达两种不同类型的马达,线性马达之间也会有较大体验差异。线性马达比转子马达可以提供更加真实细腻的震感,采用线性马达的机型震感体验更好。

全功能NFC

全功能NFC是很多手机都会配备的功能,配备全功能NFC的手机可以充当公交卡,乘坐公共交通时直接刷手机就可以。支持全功能NFC的手机还能给公交卡充值,把门禁卡信息模拟到手机上,还能实现门禁卡功能,这样只要手机就能刷卡开门,这功能可以带来更多的便利。

小结

上面这些配置都是用户购机时比较容易忽略的,但这些配置同样能够提升日常使用体验,给你更加全面的优质体验。如果上面提到的这些对于你来说很重要,那么购机的时候就可以关注一下这些方面是否符合你的需求。在细节部分也拉满的手机可以给你带来更加优秀的使用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