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上网本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OQO超便携电脑给力2011两会新闻报道

    张先生是北京一家报社的摄影记者,这几天正在进行今年全国两会报道的准备工作。他一方面要准备报道需用的背景资料,并存储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里边;另一方面,他还要为自己的相机准备一个长镜头。

    令张先生苦恼的是,去两会采访的时候他不仅要背上一个摄影包,还要背上一台几斤重的笔记本电脑,他感觉有些“不堪重负”。

    全国两会汇聚数千名国内外记者。其中有许多记者将和张先生一样,背着沉重的采访设备,跑在报道的第一线,为自己服务的媒体抢新闻。

OQO超便携电脑给力2011年两会新闻报道

图一:两会新闻大战 也是采访设备的比拼

    当然,也有比较幸运的记者,他们的老板为他们配备了超便携电脑。很早以前路透社的记者就用上了被誉为全球最小的超便携电脑OQO。OQO整体重量仅相当于一瓶矿泉水,体积小到能装进口袋,同时拥有媲美台式机的强大功能,这点让路透社记者在新闻大战中占尽先机。

    “时间就是的生命”这句话在现在的新闻记者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通讯社对新闻的发布时间要求很高,慢一秒可能就会让自己的客户转而购买别的同行的新闻;网站同样是个追求时间的媒体,如果不能尽快发布新闻,就可能大大降低自己的点击率,让自己的广告量大大缩水。网络时代的到来和发展,给记者的供稿时间提出了更高要求,一台超便携电脑无疑会让记者在“跑”新闻的时候提高不少速度和效率。这给超便携电脑带来巨大商机。

    有业内人士分析,现在平板电脑市场火爆,但并不是每一款平板电脑都能符合记者的需要。这位专家说,现在在中国市场上很多冠以“平板电脑”之名的,并不具备电脑的性能,其功能更多的体现在娱乐上。

    张先生说,作为一个摄影记者,他在采访时,要在现场用photoshop处理照片,要用Word为照片配说明,要随时随地上网把稿件传回报社。

    能快速处理照片,要求电脑能够安装Photoshop软件;能快速处理稿件,要求电脑安装有Office软件,这些都是现在记者写稿时最常用的软件;能快速传稿,就要求电脑具有优秀的CPU,处理图片和文字稿件的速度快,还要求电脑的上网速度快。这些都要求超便携电脑的软硬件具有很强的兼容性。

    路透社记者选择超便携电脑OQO作为自己的采访设备,无疑是看中了它的强大的性能。

OQO超便携电脑给力2011年两会新闻报道

图2:OQO超便携电脑 掌握之中

    据介绍,OQO被业界称为便携电脑的开山鼻祖。其最新产品OQO model 03行业版配置了Intel2.0超低电压CPU、2GB超大内存,SSD 128GB存储器,保证电脑的快速运行;预装Windows7操作系统,完美兼容Word、Excel等各种软件;配置了无线局域网、蓝牙2.0芯片、3G、以太网等上网形式,上网更便捷、流畅。OQO model 03强大的功能足以媲美台式机,而主机重量仅0.28kg,体积小到能装进上衣口袋。

    当然,对新闻记者来说,一台超便携电脑能否帮助自己在新闻大战中获胜,还有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是待机时间。OQO model 03 长达6小时的电池续航能力,让拥有它的记者在新闻大战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

    也许,随着OQO这样的超便携电脑应用越来越广泛,功能越来越强大,张先生明年“跑”两会的时候就不会再为自己“沉重的负担”发愁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