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影驰 RTX 3080 金属大师显卡简要评测《堡垒之夜》

  现如今市面上存活的生存竞技类游戏已经有很多款了,游戏品质也是参差不齐,目前最火热的就属《绝地求生:大逃杀》这款游戏了,但是随着脚本的泛滥以及官方监管漏洞不力导致游戏热度也在持续降低,而在欧美还有一款免费的“大逃杀”游戏也同样火爆,这款游戏的名字叫《堡垒之夜》。

  玩家对于“吃鸡”模式非常热衷,而《堡垒之夜》的的吃鸡模式与《绝地求生》类似,但是上手难度更低、地图更小、而且增加了建筑建设等元素,游戏中几乎所有的场景物品都能够被自由破坏并掉落资源,玩家可收集资源,并使用资源自由的建造建筑、掩体等,娱乐性和趣味性很强。

  《堡垒之夜》这款游戏在近日正式宣布将支持光线追踪技术和DLSS技术,光线追踪技术和DLSS技术除了提升性能以外,还可使玩家在更高的帧数下享受光线追踪,为玩家们带来全新的视觉升级,《堡垒之夜》提供了三项DLSS选项:质量,平衡和性能。这些选项控制DLSS的渲染解析度,可以让玩家在画质和帧数间进行权衡。

  上图为开启光追和DLSS,下图为关闭光追和DLSS

  上图为开启光追和DLSS,下图为关闭光追和DLSS

  ▲未开启光线追踪技术 ▲开启光线追踪技术

  那么游戏中加入光追后和没加入之前有多大的区别呢,上面几组图片中就可以得知画面有巨大的改变,质量得到了巨大的提升,拥有光追后游戏中的反射物体上拥有更加真实和精确的反射效果,而光追技术带来的其余改变,还包括物体的阴影保真度提升,以及环境光照效果的进步。这些加起来足以让《堡垒之夜》的视觉体验大幅提升,对于玩家来说极具吸引力。所以对于玩家们来说,入手一张可以支持更优秀的光线追踪技术和更高的帧率的游戏显卡,无疑是最正确的选择。

  今天我们就简要评测一下影驰 GeForce RTX™ 3080 金属大师显卡在《堡垒之夜》中使用光线追踪技术的帧率性能区别。

  显卡参数对比

  从规格上来看,影驰 GeForce RTX™ 3080 金属大师相比于NVIDIA GeForce RTX 2080Ti的CUDA处理核心增加了一倍之多,最主要的是显卡核心、显存类型、显存频率上的升级,其架构采用了全新一代的NVIDIA Ampere 架构和GA102-200的核心,显存频率14Gbps提升到19Gbps,显存类型升级为GDDR6X,相比于上一GDDR6,GDDR6X速度更快、功耗更低、带宽更快等优势,进而帮助显卡得到更大的性能提升。

  影驰 GeForce RTX™ 3080 金属大师▽

  影驰 GeForce RTX™ 3080 金属大师显卡全部采用金属材质制造,正面采用压铸铝合金一体成型上盖,超强金属质感搭配流畅线条,金属材质使上盖大幅度提升散热面积,显卡搭载全新寒光星散热系统搭配显卡本身有的3*90mm特殊三风扇以及风扇中11片经过空气动力学测试的三折静霜扇叶,加上显卡全身采用全金属材质,能够提供更加强劲的散热效能。

  显卡背板使用的是全金属加固背板,能有效保护显卡背面的机械原件,防止PCB板变形,金属材质和背板尾端的贯穿开孔可辅助显卡进行有效散热。

  NVIDIA为新一代GeForce RTX™ 30系列显卡配备了全新的HDMI 2.1的输出接口,所以我们在影驰GeForce RTX™ 3080 金属大师身上可以看到,除了3个常见的DP 1.4a接口外,还有一个HDMI 2.1接口。

  相比HDMI 2.0,HDMI 2.1拥有更好的抗电磁干扰能力和更低的延迟,传输速率达到48 Gbps,是HDMI 2.0(18 Gbps)的2.67倍,能够提供更高分辨率更高刷新率的信号传输,实现画面超清输出。

  游戏帧率实测

  目前《堡垒之夜》支持光线追踪技术和DLSS技术,我们测试了相同场景下帧率的变化,可以看到,搭载影驰 GeForce RTX™ 3080 金属大师显卡,在4K分辨率下,开启DLSS和光线追踪技术性能模式且在各种设置条件下游玩这款游戏,平均帧能高达50帧,能够流畅的体验《堡垒之夜》这款游戏。

  在2K分辨率下,帧率的提升就很明显了,在DLSS质量与光线追踪模式以及高画质,特效高同时开启的情况下,平均帧能达到60帧以上,性能模式更是直冲100帧左右,在2K分辨率下也能让玩家体验到细节拉满又真实逼真的画面效果。

  最后在1080P分辨率下,影驰 GeForce RTX™ 3080 金属大师显卡带来的性能提升就是非常巨大的,游戏在未开启DLSS时平均帧就已经达到了60帧左右,在开启DLSS后,DLSS质量模式仅差2帧DLSS所有模式就能全线破百,所以在《堡垒之夜》的光线追踪和DLSS优异表现上,很直观的体现出影驰 GeForce RTX™ 3080 金属大师显卡的性能优势。

  总结

  影驰 GeForce RTX™ 3080 金属大师显卡可以让玩家更加优秀的感受,实时光线追

  踪给游戏带来的全新改变。更高的帧率,更清晰流畅的画面。在NVIDIA Ampere架构的加持下,让玩家在游戏中感受更真实的光追魅力,并且支持更高的分辨率,可流畅运行绝大部分主流游戏以及光线追踪大作,影驰金属大师系列还可让玩家使用创作设计软件获得更棒的体验。

  新一代影驰 GeForce RTX™ 3080 金属大师,凭借着冷酷的银灰色金属铠甲充分给予PCB安全感,又有多处几何镂空设计和影驰特制的大面积风扇强效散热,不管是外在还是内里,每一处都体现着新一代金属大师的硬核实力,显卡在游戏实测的优秀表现,离不开NVIDIA对游戏领域的长期研究,让更多黑科技“实时光线追踪”“DLSS”等技术展现在市场上为游戏玩家创造更真实,更畅快的使用体验。

  影驰京东自营旗舰店链接:

  https://item.jd.com/100015325224.html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