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Qualcomm骁龙XR2平台在Oculus Quest 2上实现先进商用

2020年9月16日,圣迭戈——Qualcomm Incorporated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宣布,伴随先进搭载QualcommÒ骁龙™XR2平台的VR设备——Oculus Quest 2的正式发布,公司正在赋能前所未有的出色VR游戏和体验。Oculus Quest 2体现了Qualcomm Technologies和Facebook的多年合作成果,将为消费者提供目前先进、最具沉浸感的VR游戏体验。

专为XR设备打造,骁龙XR2平台实现了显著的性能提升,其CPU和GPU性能较前代即支持领先代Oculus Quest头显的骁龙XR平台[1]实现翻番。骁龙XR2平台为Oculus Quest 2带来的多个关键性能增强,其中包括:

  • 支持目前所有Oculus头显中高的显示分辨率,与领先代Oculus Quest头显相比,像素提升50%。

  • 与前代平台[2]相比,骁龙XR2平台的AI处理能力提升高达11倍,在进行多任务处理的同时,能够支持更多感知算法,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具沉浸感的体验。

  • 集成计算机视觉专用处理器——视觉分析引擎(EVA),该处理器能够分担一些用于追踪的关键VR负载,从而实现低时延并降低整体功耗。

  • 采用先进的异构计算架构,帮助Oculus Quest 2为娱乐体验提供2-3小时电池续航,让用户能够在相同充电量下享受更加出色的VR体验。

  • Qualcomm® FastConnect™ 6800连接系统支持的优异Wi-Fi 6性能,让Oculus Quest 2能够提供真正无线的VR体验,并支持更快的下载速度。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副总裁、XR业务负责人司宏国(Hugo Swart)表示:“骁龙XR2平台是一款全新打造的XR平台,我们希望通过它进一步激发XR的无限可能,助力客户打造全新体验和设备。Qualcomm Technologies与Facebook团队展开了密切合作,我们针对Oculus Quest 2对骁龙XR2特性组合进行了增强和定制化,该产品的推出是VR领域的里程碑式成果。我们希望与Facebook开展持续合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非常好的的VR一体机体验。”

Oculus Quest 2能够提供丰富独特的优异游戏体验,与此同时还能够让所有用户享受到包括健身应用、与朋友联动的独特娱乐和社交空间等诸多引人入胜的非游戏类体验。此外,它还能够打破物理距离的限制,利用企业级和办公应用变革团队协作和工作培训的方式,进而重新定义未来的工作模式。

Facebook虚拟现实研究实验室(Facebook Reality Labs)硬件部门副总裁Rafael Camargo表示:“此次合作体现了Facebook加速VR产业发展的承诺。相比仅仅等待支持下一代VR体验的关键技术出现,我们希望能够参与到定义未来VR产业的行列中来,帮助加速VR产业的发展,我们十分自豪能够与Qualcomm Technologies这样的创新者展开合作,携手实现这一愿景。”

关于Qualcomm

Qualcomm是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也是5G研发、商用与实现规模化的推动力量。把手机连接到互联网,我们的发明开启了移动互联时代。今天,我们基础科技赋能了整个移动生态系统,每一台3G、4G和5G智能手机中都有我们的发明。我们将移动技术的优势带到汽车、物联网、计算等全新行业,开创人与万物能够顺畅沟通和互动的全新世界。

Qualcomm Incorporated包括技术许可业务(QTL)和我们绝大部分的专利组合。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QTI)是Qualcomm Incorporated的全资子公司,与其子公司一起运营我们所有的工程、研发活动以及所有产品和服务业务,其中包括半导体业务QCT。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