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荣耀手表GS Pro体验:专业户外运动手表的收割者

9月16日,荣耀召开新品发布会。与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一同亮相的还有荣耀手表GS Pro以及荣耀手表ES。其中荣耀手表GS Pro定位专业运动领域,采用与此前自家产品相同的圆形表盘。荣耀手表ES则定位实用性价比,并先进采用方屏设计。目前这两款手表都已经抵达泡泡网,体验一番之后与大家分享。

首先评测更为高端的荣耀手表GS Pro。荣耀智能手表的定位就是专业运动,而这一代GS Pro多了一个“户外”的标签。从设计到功能,荣耀手表GS Pro都是一款户外元素浓重的智能运动手表。比较突出的卖点是25天超长续航,14项军规品质以及100余种运动模式,同时还支持专业的健康管理功能。从功能来看它真正的竞品并非其他手机厂商推出的智能手表,而是诸如佳明等专业的户外运动手表。

荣耀手表GS Pro有极地白和碳石黑,相比之前荣耀家族的产品都要更厚、更重、更“魁梧”,不含表带的重量就已经达到45.5克,一看就是很扎实硬朗的感觉。表带的表面也做了喷砂效果的工艺,表冠也采用金属材质可以更好的保护表镜,侧边功能键也为金属材质,总之种种细节都在迎合高阶户外探索者的需求。

荣耀手表GS Pro搭载1.39英寸AMOLED彩色屏幕,支持待机表盘。待机常亮会降低续航,由于拿到时间较短尚不清楚,根据此前经验判断预计会缩短约三分之一。如果是户外穿越使用,可以关闭待机常亮。屏幕高亮度很理想,即使在户外强光下待机表盘和屏幕内容都能清晰可见。

为了配合新表上市以及户外的定位,荣耀手表GS Pro新增多款表盘,包括户外探险风格、军迷主题、机械元素等等,设计的还都挺漂亮,喜欢极限运动的用户来说应该会很喜欢。

系统菜单方面与之前荣耀手表没有明显变化,此前支持的比如血氧监测、心率监测、睡眠、压力、多种训练模式都没有缺席。

新增的主要功能则是海拔气压计,可以查看当前位置的气压以及海拔高度,这是专业户外运动手表标志性功能,如今领先次出现在荣耀手表上。除了登山爱好者以外,喜欢去西藏自驾旅行的人来说时刻关注气压的变化也是很重要的。海拔气压计还支持设置气压预警、恶劣天气预警功能。

为了强化专业户外运动的定位,荣耀手表GS Pro还支持轨迹返航功能。即利用卫星定位系统,在野外运动时通过手表自动记录定位点,并在手机中建立航点相册。一旦迷路的话,可以通过手表记录的轨迹点实现返航。荣耀手表GS Pro支持北斗与GPS两套定位系统,若信号微弱或迷失时也会及时提醒用户。这项功能对部分喜好穿越的旅友、丛林工作人员来说会提高安全系数,当然最安全的穿越还是少去穿越。

在专业运动方面荣耀手表GS Pro也有新突破,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新增对滑雪运动的支持,且内容细分到滑板滑雪、越野滑雪、单/双板装备等等,马上就是冬天了相信很多用户还是期待这项功能的。其他体育运动荣耀支持也是相当全,常见的器械一应俱全,甚至铁人三项都支持。

一些其他功能,荣耀手表GS Pro支持潮汐推送、日出日落时间、月相信息、指南针,这些都是户外旅行爱好者所关注的功能。此外还支持门禁卡、遥控手机拍照,也是比较人性化的功能。这款手表的售价为1599元,先发预售期间还能优惠100元。如果你关注专业户外运动手表,应该能知道定价普遍在两三千元、甚至四五千元,荣耀的定价还是很便宜的。

再简单说说荣耀手表ES,这是荣耀先进采用方屏设计的智能手表,它的定价相对便宜为599元。它采用1.64英寸方形彩屏,主要面向都市人群或学生用户使用,与前面提及的荣耀手表GS Pro截然不同。

荣耀手表ES比较注重时尚,表宽为300mm,重量也相对较轻仅为34克,屏幕表面外覆玻璃经过精密研磨,打造出2.5D的圆润倒角,ID设计与UI界面让女性用户也能广为接受。内置多大300余款不同的表盘,同时还支持表盘功能自定义。待机常亮表盘也同样支持,一共预设6种不同的设计。

除了设计上照顾女性用户的审美,在功能上也有倾斜。荣耀手表ES新增支持女性生理周期管理功能,帮助女性用户更好的掌握身体状态。此前心率、血氧饱和度、睡眠、压力这四大健康指标也都悉数支持。其中心率方面,继续与301医院合作加强心脏健康研究早搏/房颤筛查以及睡眠呼吸暂停筛查。

运动模式方面,荣耀手表ES提供95种运动模式供用户自由选择。其中10种包括走、跑、骑、游等室内外专业运动模式以及瑜伽、轮滑、攀岩等85种自定义运动模式,全面覆盖用户的日常运动场景。另外85种自定义运动模式支持心率、卡路里等数据监测。

总结,荣耀手表GS Pro与荣耀手表ES两款智能手表分别专攻不同领域,适用于完全不同的人群。其中前者切入专业户外领域,功能齐全且能与手机更密切的联动,同时还有价格优势。后者则能更好的服务都市人群,尤其是女性用户也能选择,让其市场想象力更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