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两项专利一项自研 荣耀游戏本2020旗舰级散热技术曝光

  近日,@微博老熊在新浪微博上曝猛料,荣耀先进游戏本将带来「两项专利一项自研」的旗舰级散热——风谷设计、黑耀散热器和自研风道除尘技术。

  荣耀游戏本如此注重自身产品散热能力不是没有道理的。伴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游戏本逐渐轻薄化,但这也直接导致了散热能力的下降,影响了游戏本本该有的性能发挥,所以评判游戏本好坏的因素之一就是散热能力。

  毫无疑问,荣耀游戏本「两项专利一项自研」主要解决的就是散热问题,帮助游戏本高效散热,保证性能完整释放。

  升降式风谷设计,让更多风进入机器更“冷静”

  荣耀游戏本被曝料的领先项专利就是升降式风谷设计,同时也是荣耀游戏本众多创新设计之一。

  荣耀老熊在微博上表示,升降式风谷设计是指当玩家抬起游戏本上盖时,同时也自动打开了底部的风谷通道,形成8.5mm的进气风谷,能让进风量提升40%之多。

  对于游戏玩家而言这真的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即便硬件运行时负荷过高,其散发的热量经过风谷也能让机器更“冷静”!面对像3A这样更“吃”配置性能的游戏也能轻松应对,不会因为过热造成硬件降频和画面卡顿。

  黑耀散热器 有效控制温度

  荣耀游戏本利用出风口风扇吹风散热和抬壳进风的结构设计特点,可将部分热量传导至进风口的增强散热结构上,结合进风时风流在抬壳结构与增强散热结构狭窄通道间形成的较高风速,在风口出就能将热量散出。

  具体参数荣耀老熊已经曝出,荣耀游戏本有240片0.1mm超薄散热片,散热片面积高达75134 mm²,相较于普通游戏本0.2mm散热片更薄,这意味着荣耀游戏本可以在设计空间不变的情况下,放入更多的散热片。

  同时,荣耀游戏本增加了散热鳍片的散热面积,提升散热效率,散热鳍片加上黑耀散热器的28542mm²,总体散热面积高达103,676 mm²,没有热量的束缚,让高效性能释放畅通无阻。

  自研风扇除尘技术,让热量排出畅通无阻

  风扇除尘是荣耀自研的技术,这项技术的研发成功解决了让很多玩家“头疼”的风扇清灰难题,同时也能通过减少风道内的灰尘,帮助减少游戏本散热的阻碍,让热风快速排出,从而实现帮助游戏本散热的效果。

  荣耀老熊更是将自研风扇除尘技术称为继风谷设计之后的「领先大功臣」,利用风扇高低压原理将灰尘、碎屑从风扇结构中快速排除,提升散热能力和稳定性的同时,也减少灰尘对散热器使用寿命的影响,保持稳定的输出。

  此前,荣耀老熊就已经曝出游戏本双烤成绩,重度双烤下GPU频率依旧能保持1650MHz,且显卡温度只有77°,这个成绩已经优于多数游戏本。能控制温度保证不降频,不得不说这肯定离不开「两项技术一项自研」的加持。

  当然荣耀游戏本为散热的设计不止如此,12V飓风增压风扇和键盘下方通风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加大风力和流通性,让玩家享受到更低的“体感温度”,这定将成为2020年旗舰级游戏本散热标杆!

  散热能力如此之强,恰恰印证了性能的强劲

  强劲的散热能力不禁让人联想到性能,只有性能强劲才需要强效的散热能力为性能「保驾护航」,换句话说,散热能力更强意味着性能更强。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荣耀游戏本的具体参数,但从荣耀游戏本旗舰散热数据来看,性能一定差不了。

  荣耀总裁赵明也在新浪微博上透露,9月16日荣耀游戏本将与消费者见面,届时不仅能一睹新机全貌,也能让好奇参数、硬件的游戏玩家一解心中疑惑,同时也期待荣耀先进游戏本的出现能打破行业现有格局,带来更多创新。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