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一文看全 RTX30系非公显卡都有哪些选择

  距离RTX30系显卡发布已经过去一周,公版RTX 3070/3080/3090的3899/5499/11999的售价也让不少人大呼“真香”,除去公版以外,各大板卡厂商推出的自家非公产品更是引人注目,或凭借优秀的外观设计,或凭借优异的硬件用料,让更多消费者选择非公产品,下面我们一起盘点一下各大品牌的RTX 30系非公产品线,有多少狂炫酷拽的产品。

  华硕

  作为老牌板卡厂商,华硕自然不会缺席RTX显卡先发,首轮将会推出ROG STRIX与TUF GAMING两个系列,前者便是我们熟知的“猛禽”,后者“电竞特工”也不陌生。

  旗舰级的ROG猛禽RTX30系显卡,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显卡表面增加的金属装饰,拥有更前卫的设计感。显卡的表面纹理细腻而有质感,还搭载了神光同步灯效。采用了三风扇散热设计专业的轴流风扇,利用密封圈来增加风力压强,除此以外,为了结合更大面积的散热器轴流风扇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三只风扇的叶片数均有增加,中央风扇为 13 个风扇叶片,辅助风扇为 11 个风扇叶片,同时,两侧的风扇采用更薄的密封圈使得两侧的风扇能够横向吸入更多空气而不会干扰中间风扇的气流,中央风扇拥有更宽的密封圈提供更强的风力压强直接吹到 GPU 散热器上。为了巨大的散热模块,ROG STRIX也将占用3个插槽。

  定位稍低的TUF GAMING系列规格也不算低,采用军用级电容器耐用性,升级能够承受更大的运转压力,显卡还通过 144 小时验证程序。该卡还配备了一个可以保护 PCB 的金属背板,防止 PCB 弯曲保护内部组件和电路。为了适应全新架构 GPU 带来的更高频率背板上还配有通风口可以使散热能效升级热空气通过通风孔流向底部排气风扇迅速排出,减少在 GPU 内部循环的热气。

  七彩虹

  七彩虹为本次RTX 30系显卡推出了五大系列,分别为Vulcan X OC、Neptune OC、Advanced OC、Ultra OC、与战斧系列,都是老朋友,满足用户多元需求。

  作为iGame的旗舰系列,Vulcan(火神)将20系的侧面屏幕升级为可旋转式屏幕,在任何角度都能够清晰显示。iGame 全新自研 13 翼扇叶,源自航空级发动机旋桨,经过动平衡及反复模拟实验的多次调校,以边缘折角形成 “捕风之手”,将气旋压入散热器内实现风压及进风量的进一步提升。

  水冷系列Neptune(水神)同样获得升级,首先将水冷头接口处升级为 360° 可旋转弯折接口,然后加长水冷管的同时使用了更优质的编织包裹线材进行软化处理,搜寻大量市面主流机箱进行装机实验,让 Neptune 更适应于多种 “作战环境”。正面强化了海涡视觉特效同样十分酷炫。

  Advanced系列将合金压铸外甲进行了一体成型升级,侧方甲片简约处理提升了散热出风效率,1600W 色域可切换五种以上 RGB 可玩模式,全新视觉暂留灯光让中部风扇在高转速下仍保持仿佛静止状态。

  最具性价比的Ultra OC系列也迎来自己的全新升级,拥有全新的外观设计与散热模组。

  定位更低的战斧系列也会在稍后与我们见面。

  技嘉

  技嘉的基本产品线给人的领先印象往往是低调沉稳,并不采用十分繁杂的设计,本次RTX 30系也是这样,首批RTX 30系显卡共分为GAMING OC与EAGLE OC两大系列,旗下高端电竞品牌Aorus也将推出RTX 30系显卡。

  GAMING OC采用了技嘉风之力三风扇正逆转散热系统、独特刀锋导流造型风扇、纳米石墨烯润滑油、进气格栅散热技术、超大铜板与复合式热管散热、RGB fusion 2.0 炫彩灯光、造型金属强化背板、与技嘉认证超耐久用料。

  EAGLE OC系列定位略高于GAMING OC,在GAMING OC的基础上拥有更加炫酷的灯效,支持华硕Fusion RGB 2.0灯效,可与技嘉等主板、散热、水冷机箱等背光同步。风扇扇叶还是明显的沟槽设计,可以提升风压降低噪音。

  Aorus将推出Xtreme RTX显卡,作为技嘉显卡的旗舰系列型号,“大雕”Xtreme RTX将拥有巨大散热器,三个大尺寸风扇层叠排布,显卡的一侧还有显示屏,可显示 “雕牌”Logo 和实时温度。接口也相较于公版更多,拥有三个 DP 接口和三个 HDMI 接口。值得一提的是,Xtreme RTX系列可能将会占用四个插槽,也将成为目前最厚的显卡系列。

  微星

  伴随着英伟达RTX30系显卡发布会,微星也同步推出了自家RTX 30系显卡阵容。先发同样分为魔龙与万图师两个系列。

  魔龙系列将迎来全新的外观设计,散热系统将升级到 TRI FROZR 2 代,同时使用的风扇也将升级为刀锋 6 代,磨砂金属背板不仅能增强显卡强度,同时还可以通过导热贴进行辅助散热。通过软件也可轻松实现与其他RGB设备的神灯同步。

  VENTUS 万图师系列将采用升级后的刀锋5代风扇,散热能力更强,同时也会推出三风扇散热版本。

  EVGA

  EVGA在国内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当然这其中的主要原因还是EVGA并没有进入大陆市场销售,不过本次RTX 30系显卡EVGA一口气拿出足足五个系列产品,可谓诚意满满。

  首先是旗舰中的旗舰型号,RTX 3090 KINGPIN,为什么这次写了3090?因为这款旗舰水冷显卡只拥有3090一种核心,并不会搭载3080与3070。将会继续沿用风冷和水冷一体的设计,不过这次水冷升级成了 360mm 冷排。设计方面,官方预热新款 KINGPIN 还将搭载了 RGB OLED 屏。

  随后是HYDRO COPPER系列,为纯水冷散热型号,拥有一体式覆盖水冷头,大面积RGB灯效,提供RTX 3090与RTX 3080两种核心。

  其次是HYBRID系列,与KINGPIN相同采用风冷+水冷混合设计,不过用料远不如旗舰型号KINGPIN,这个外观还是蛮炫酷的。同样提供RTX 3090/3080两种核心。

  最为主流的FTW3系列自然也不会缺席,采用全新iCX 3散热模组,个头也很大,三风扇压制,在风罩侧面还集成了RGB幻彩灯效。三风扇不在同一水平面+七热管+大面积均热板设计,保证了风冷的散热效率。本次的RTX3090/3080/3070均有FTW3版本。

  入门级的XC3系列也为用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方案,散热规格与FTW3类似,但缺少RGB灯效,更适合预算稍显紧张或不喜爱RGB灯效的用户。

  映众

  本次RTX30系列被最早曝光的便是映众冰龙系列,当然抛开旗舰冰龙系列,映众本次还有GAMING X3与TWIN X2两款更具性价比的型号。

  具体来看,冰龙系列作为映众显卡旗舰,拥有相当夸张的外形设计与散热模组,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拥有三把超大传统下压式风扇,侧面顶部的小风扇也在本次冰龙系列中回归,可以快速将供电部分热量排出,RGB灯效也必不可少。

  定位稍低的GAMING X3与TWIN X2相较冰龙缺少了RGB灯效,虽然散热模组有一定缩水,但看起来仍十分巨大,TWIN X2更像是GAMING X3的双风扇版。频率预计与公版一致。

  影驰

  本次影驰为RTX 30系显卡推出了四个系列,分别为GAMER、星曜、金属大师、将,均提供RTX3090/3080/3070核心。

  影驰GAMER系列作为入门级产品,拥有全新设计的散热模组,原装星乐散热器搭配 3 颗 90mm 大风量风扇,静霜专用扇叶加强散热效能。整个显卡正面侧面均预置了足量的接触点位,玩家可根据需求进行 DIY 积木拼装。该卡两侧红蓝结构件、正面 3 块覆盖式透明亚克力罩结构件均为可拆卸设计。

  其次是星耀系列,原装星卓 II 散热器全面升级至三风扇,专用静霜 11 片透明扇叶,水晶透明亚克力全覆盖式面罩,散热外壳底色重构。

  金属大师拥有全金属外壳与背板,搭配专用静霜 11 片大风量扇叶,进一步提升散热能力。

  大将/黑将系列,原装星焰散热器搭配 3*90mm 风扇,专用型静霜扇叶。整卡设计风格采用枪械元素为核心,搭配暗金色装饰件,复古与潮流的优秀结合。

  索泰

  本次索泰同样推出了3个系列,涵盖高中低端市场,均提供RTX3090/3080/3070核心。

  X-GAMING系列大胆采用蓝粉配色,SEP 供电系统、盾鳞风扇、冰镜导热模组、冰脉复合热管、合金坚固背板多重技术加持,侧面也同样拥有RGB信仰灯。

  定位稍高的天启系列,继承了至尊 PLUS 系列的优点 , 并在此基础上全面升级。覆盖全卡的钧天装甲为显卡提供了独特的美感和全面的保护,采用两个静音增压背板风扇,全方位辅助显卡背面 PCB 散热,有效降低 GPU、GDDR6X 显存及供电模块温度,同时融入 ARGB 炫彩灯效,增加流光溢彩的丰富视觉效果。

  旗舰系列PGF玩家力量,拥有7根全新的冰脉复合热管,加大冷凝液与热管内壁接触面积 , 加快冷凝液导热循环,有效降低热阻,大大提升热管导热效率。盾鳞风扇仿生鲨鱼盾鳞结构设计,有效降低风阻和噪音。极光装甲背板使用高强度铝合金制造,通过多点反锁结构 , 保护显卡 PCB 不会弯曲变形;同时使用高导热系数的导热帖将显存的热量快速传导到大面积高强度铝合金背板上 , 降低显存和 PCB 温度;特别增添的 PGF LOGO 信仰灯点缀背板,并支持各种灯效模式。

  可以看到,各大厂商为本次RTX 30系显卡推出了多种多样的产品,上市时间方面,RTX 3080本月17日开售,RTX 3090本月24日开售,RTX 3070稍晚一些要等到10月才能与我们见面。看了这么多,选好你的下一块显卡了吗?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