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导购    /    正文

发挥出相机的最强“战力” 富士X-T4镜头选购攻略

    富士在今年年初推出了X-T4旗舰级无反相机,不仅具备五轴防抖同时还拥有出色的画质与视频能力,但俗话说“好马还得配好鞍”,有了强劲的机身那么肯定还需要搭配高素质的镜头才能发挥出这款相机最大的“战力”。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几支具备超高光学素质与高画质表现的优异富士XF镜头,并且根据拍摄题材的不同,让大家能更好的选择自己适合的镜头。

富士XF镜头的优势在哪?

    首先我们先来聊聊为何富士XF镜头在数码相机市场中一直有着超高的口碑吧。作为日本镜头品牌中不得不提的一个品牌,富士龙镜头从富士的大画幅镜头到Fujica X镜头,到现在如今的XF卡口镜头,富士龙镜头已经走过60余年的历史。一方面是精致的做工和复古的气质很契合富士X系列无反的设计理念,同时也是富士镜头的一大标志;另外就是镜头素质之高也业界也是有口皆碑,还有一些特有的技术,比如与蔡司T*镀膜齐名的富士EBC镀膜技术,一直以其良好的抗眩光鬼影能力与鲜艳的色彩表现为人所称道,还有超级ED镜片与Nano-GI涂层等技术也同样十分有优势。

   同时,最重要的一点其实还在于富士X系统镜头群够丰富,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拍摄题材不受限制,这才是能留住用户的根本所在。含刚刚发布不久的XF50mmF1.0 R WR在内,到目前为止X卡口就已经扩展到36支镜头,针对专业的视频拍摄还有2支MKX富士龙电影头。所以无论是从外观到素质再到画质,富士XF卡口镜头都丝毫不妥协。

一镜走天下:XF16-80mm F4 R OIS WR

    如果要论实用性,那么没有什么规格的镜头比覆盖广阔焦段的标准变焦镜头更合适的了,在各种类型的镜头中,所以先推荐的镜头就是富士XF 16-80mm F4 R OIS WR,非常适合作为富士X-T4的套机镜头来使用。标准变焦镜头优异是使用频率高的一种,一方面兼顾常用的广角与长焦焦段,适合绝大多数的拍摄题材,另外体型也大多都比较紧凑,无论是携带还是挂机都还算轻松。

富士XF16-80mm F4 R OIS WR镜头>> 4499元(点击购买)

富士XF16-80mm F4 R OIS WR镜头

    虽然很多人都认为套机镜头或者标准变焦镜头一般都是所谓的“狗头”,但富士偏要用XF16-80mm F4 R OIS WR来证明给大家看,标变镜头也可以是“牛头”。这枚镜头不仅具备相当于35mm格式中的24-122mm焦距,风光、建筑、人像等各种题材都能兼顾;其次,全焦段下恒定F4.0光圈也能让画质得到更有效保障,尤其是长焦端下能获得更好的出片率;同时还拥有光学防抖和出色的密封防护性,在目前的数码相机市场中可以说找不出与之媲美的同类型镜头。

富士XF16-80mm F4 R OIS WR样片

富士XF16-80mm F4 R OIS WR样片

富士XF16-80mm F4 R OIS WR样片

    富士XF16-80mm F4 R OIS WR镜头光学规格方面采用12组16片镜片结构,其中包含三组非球面镜片,以及一片非球面ED镜片,可有效控制球面像差和畸变。其使用步进马达的内对焦系统可实现快速、安静的操作,在应对视频拍摄时的自动对焦,呼吸效应控制的也十分出色。

风光必备:XF8-16mm F2.8 R LM WR

    或许以前不少人都羡慕在全画幅相机中“大三元”镜头中的超广角变焦镜头,毕竟对于风光拍摄也确实是“一寸广一寸强”,而这对于APS-C画幅机型来说,超广角镜头一直是个难于逾越的鸿沟,但直到富士XF8-16mm F2.8 R LM WR的出现,终于打破了这一局面,是拍摄风光、建筑甚至天文摄影题材的利器。

富士XF8-16mm F2.8 R LM WR镜头>> 13340元(点击购买)

富士XF8-16mm F2.8 R LM WR镜头

    富士XF8-16mm F2.8 R LM WR提供了更广的12-24mm等效焦段,同时还提供了恒定F2.8的大光圈,这是先进在APS-C画幅中达到12mm焦段的恒定光圈镜头,大大超越了佳能、尼康以及索尼。 XF 8-16mm F2.8 R LM WR不仅仅只有“广”这一个优势,同时还具备非常优秀的操控性,不仅具备对焦环以及变焦环,并且还有单独的光圈控制环,方便在拍摄时快速调整。另外,镜筒在11处进行了密封设计,确保镜头能够抵抗灰尘、潮湿环境以及低至-10℃的低温环境。 前部透镜拥有氟涂层,可抵抗水渍和污垢并提高耐用性,可以放心地在户外使用和拍摄。

富士XF8-16mm F2.8 R LM WR样片

富士XF8-16mm F2.8 R LM WR样片

富士XF8-16mm F2.8 R LM WR样片

    镜头采用了13组20片光学结构,其中包括4片非球面镜片用于控制失真和球面像差,6片ED镜片(包括3片超级ED镜片)用于控制色散,这种设计可在整个变焦范围内实现高效的图像分辨性能,同时保持F2.8的恒定大光圈。同时, 镜头采用线性马达进行自动对焦,可实现安静、超快速AF自动对),前透镜的前后两面采用纳米GI涂层处理,以消除斜向杂光引起的重影和眩光,确保图像清晰度。

人像拍摄的不二之选:XF50mmF1.0 R WR

    众所周知,即便是在全画幅相机中,具备F1.4、F1.2光圈值的已经能称得上是大光圈镜头,也代表了业内顶尖的光学水平,再往上虽然还有F0.95这样规格的超大光圈镜头,但无一例外都是手动对焦镜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事情我们见过很多,但如果有一支镜头不仅具备F1.0的超大光圈,并且还具备先进的自动对焦性能,你能想像得到吗?而现在富士又再次突破极限,将这一切变为可能。

富士XF50mmF1.0 R WR镜头>> 10490元(预售中)

富士XF50mmF1.0 R WR镜头

    这支富士XF50mmF1.0 R WR最明显的特点首先自然是F1.0的超大光圈,是目前行业标杆的拥有最大光圈为F1.0的自动对焦镜头,专为无反相机而打造,可以拍摄出美丽的散景与柔美的背景虚化效果。而等效76mm的中焦焦段也是拍摄人像作品的不二之选,无论是半身还是全身人像都能更好的突出人物主体。

富士XF50mmF1.0 R WR样片

富士XF50mmF1.0 R WR样片

富士XF50mmF1.0 R WR样片

    在用料方面,富士XF50mmF1.0 R WR也非常的豪气,镜头采用9组12片光学结构,其中包含一片非球面镜片和两片ED镜片,以实现对畸变的优异控制。凭借着F1.0的超大光圈,这支镜头在暗光环境下也能提供出色的自动对焦性能,即便是在-7EV的亮度级下也能实现极快的对焦,并且可在拍摄时保持较低的ISO拍摄出更纯净画质的夜景照片。镜头在11个位置进行了密封以防止湿气和灰尘,并且能够在-10°C 的温度下使用。

体育与动物题材拍摄的神器:XF200mm F2 R LM OIS WR

    富士X-T4搭载较新一代425点的混合式AF对焦系统,对焦速度高达0.02秒,是目前所有APS-C画幅传感器的相机中最快的相机,同时自动对焦区域接近100%的整个取景画面;而在机械快门下X-T4的连拍速度能达到15张/秒,电子快门下更是支持全像素读取的20fps高速连拍,所以毫无疑问X-T4就是一款非常专业的速度型相机,完全有实力进行体育赛事以及野生动物等器材的拍摄。那么为了让强大的机身在赛场以及野外发挥出更强的威力,远摄定焦镜头一定是少不了的,而XF200mm F2 R LM OIS WR就是目前最优秀的选择。

富士XF200mm F2 R LM OIS WR镜头>> 38760元 (点击购买)

富士XF 200mmF2 R LM OIS WR镜头

    作为一支大光圈的远摄大炮,如果是全画幅镜头那必定得搭配脚架来使用,但富士XF200mm F2 R LM OIS WR重2265g,并且F2.0光圈下带来的则是夸张的105mm滤镜口径,虽然规格看上去很猛,但实际拿在手上没有预想中那么沉,虽然不适合长期手持拍摄,但双手托举搭配机身的镜头也比较轻松。

富士XF 200mmF2 R LM OIS WR样片

富士XF 200mmF2 R LM OIS WR样片

富士XF 200mmF2 R LM OIS WR样片

    作为富士目前最贵也是优秀异的一支定焦镜头,XF 200mmF2 R LM OIS WR大光圈远摄定焦镜头,也更好结合富士特有X-TransTM CMOS,好的发挥传感器性能,即使在光圈完全打开时也能实现边缘清晰度,凭借其出色性能和美丽散景呈现还原每个场景的氛围。镜头采用14组19片光学结构,包括1片大口径超级ED镜片和2片ED镜片,可最大限度地减少色差,富士龙专为广播级镜头开发的高精度抛光技术已用于此镜头,以便实现出色的图像分辨性能和柔美散景,该元件的精度小于0.1μm。小巧轻便的对焦镜片组和线性马达的使用使得高速AF自动对焦成为可能。


    以上这几枚镜头可以说代表了富士在消费级光学领域的先进水平,都具备极其优秀的光学素质与画质表现,搭配旗舰级的X-T4一定能满足你对于摄影的专业秀气。当然,除了X-T4以外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富士X系列无反相机也可以考虑,毕竟目前富士的无反相机性能都非常不错。最后,没有哪一条规定说什么镜头就该拍什么题材的照片,只是对于不同的题材使用一些更合适的焦段或者镜头类型,能够更好的达到自己想要的拍摄效果。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