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iPhone12补全计划 120Hz屏幕带来怎样的不同?

高刷新率屏幕在安卓手机上已经很常见,无论是旗舰手机或者入门级手机,大部分都会配备一块高刷新率屏幕。而iPhone目前仍旧没有搭载高刷新率屏幕的机型,略显遗憾。

据较新曝光信息,iPhone12 Pro Max可能会配备120Hz高刷新率屏幕,如果iPhone12机型真的搭载了120Hz屏幕,那就补全了iPhone12机型在屏幕上的遗憾。当iPhone用上高刷新率屏幕,会有什么样的不同?

首先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下什么是屏幕刷新率,刷新率代表着一秒钟屏幕刷新的画面数,一秒钟刷新的画面越多,显示越连贯流畅。普通60Hz刷新率屏幕代表着一秒钟刷新60张画面,当屏幕刷新率提升到90Hz或者120Hz,每秒钟刷新的画面变多,视觉效果自然就会更加连贯流畅。

从上面慢动作对比中可以看到,120Hz刷新率屏幕在慢动作下明显要比60Hz刷新率屏幕更加平滑顺畅, 60Hz屏幕有比较明显的卡顿感。虽然日常使用倒没有慢动作下这么大的区别,但120Hz屏幕带来的视觉流畅提升仍旧是非常明显的,在系统界面、APP等场景滑动都能拥有更流畅的体验。

如果iPhone12系列也用上了120Hz高刷新率屏幕,大概提升会和安卓手机上的差不多,刷新率提升可以带来明显的视觉流畅度升级,在许多应用场景滑动都能感受到更加流畅的视觉体验。

iPhone所搭载的iOS系统原本就能够提供非常流畅的效果,包括自然的动画过渡,以及操作跟手性都做得相当好。当这一切遇上120Hz高刷新率屏幕,将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流畅体验。

虽然iPhone手机没有采用过高刷新率屏幕,但从第二代iPad Pro开始,iPad Pro就已经支持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技术,可以根据显示内容自动调节屏幕刷新率,高可达120Hz,保证流畅视觉效果的同时,也能兼顾续航。

值得一提的是,iPad Pro所配备的是LCD屏幕,而iPhone12 Pro Max如无意外将会采用OLED屏幕,如果支持120Hz刷新率,理论上iPhone12 Pro Max的流畅度要比iPad Pro更好。

虽然120Hz高刷新率屏幕可以带来明显的流畅度提升,但高刷新率也会带来一些问题。即使有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技术的加持,高刷新率屏幕仍旧会带来更高的耗电,加上5G的支持,对整体续航提出了不小的挑战。而根据爆料信息,iPhone12系列还可能会在电池规格上降级,相对较小的电池容量,加上功耗的增加,续航方面可能不会有太好的表现。

高刷新率屏幕的确能给用户带来更加流畅的体验,安卓手机纷纷配备高刷新率屏幕也是对高刷新率屏幕的肯定。如果iPhone12系列真的会配备120Hz高刷新率屏幕,所能带来的流畅体验是全新的,能让iPhone用户感受到新的视界,感受不一样的流畅度。

在流畅之余,120Hz刷新率屏幕、支持5G等都会增加功耗,iPhone12系列是否仍旧能保证不错的续航表现?这点同样值得关注。现在还没确定iPhone12系列是否会推出搭载高刷新率屏幕的机型,不过不少人都比较期待搭载高刷新率屏幕的iPhone12,你会期待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