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30系显卡加量不加价,果然和AMD有关?

  NVIDIA发布RTX 30系显卡已经过了好几天,但它强大的性能以及一反常态的定价仍旧被玩家们热议。RTX 3080的性能比RTX 2080Ti强50%,价格却维持在了699美元;RTX 3070不但综合性能强于2080Ti,而且售价只有2080Ti的一半;售价不到RTX Titan一半的RTX 3090性能更是达到了RTX 2080Ti的两倍。前任卡皇2080Ti仿佛一夜之间成了“计量单位”。

  为什么RTX 30系列会这么“便宜”呢?这个问题至今没有明确定论。

  Youtube知名科技大V @Linus Sebasion分析可能有两大原因:其一是此前的RTX 20系显卡定价太贵,导致销量偏低,很多人并没有升级到这些“光线追踪”显卡;其二是新一代游戏主机即将发布,无论PS5还是Xbox Series X使用的AMD 8核Zen2+RDNA2 GPU定制的芯片都不输目前的高端PC。他认为NV提升RTX 30显卡的性价比,有望吸引PC玩家不去买新一代主机,而是继续使用新显卡升级PC。

  还有一种说法是,RTX 30的降价与AMD即将发布的Big Navi显卡有关。据国外的较新爆料称,Big Navi显卡将属于RX 6000系列家族,旗舰型号对标RTX 3080,搭配16GB GDDR6X显存,原定599美元,已经比RTX 3080低了100美元之多。但在RTX 30发布后,AMD决定再降到549美元,也就是说,其国行版本很可能会低于5000元。

  我们知道,去年AMD的RX 5000系列就曾打乱NVIDIA的中高端产品规划,使NV被迫推出性价比更高的Super系列显卡应对,并无奈将2060、2070等老卡置于“高价低能”的尴尬处境。

  不过,AMD这次的情况或许并不这么乐观。消息称今年上市的Big Navi显卡以公版为主,各厂商的非公版甚至得等到明年,可是目前离RTX 30系列的全线开售已经不到10天时间了。

  你会优先考虑购买30系N卡,还是等待Big Navi呢?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