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江山如此多娇 iPhone4手拍故宫雪景赏

    泡泡网手机频道2月12日 2011年的第一场雪,当然,跟8路汽车是没有什么太大关系的,北京人民已经等的太久,从年前的入冬一直等到了立春……这场迟来的大雪终于下了。笔者昨天去了一趟故宫,用手中的iPhone 4记录这场春雪和故宫的故事。(以下照片皆来自iPhone4原始相机拍摄,未做任何加工。)

附:本文资料来源于百度百科。

北京故宫为世界五大宫殿之首,其它四殿分别是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和美国白宫。

地理位置:北纬39.9 东经116.4   

故宫,即指在封建王朝统治时期,前王朝皇帝所居住工作的宫殿建筑群,现多指位于北京的故宫博物院。故宫始建于明永乐4年(1406年),1420年基本竣工,是明朝皇帝朱棣始建。

    故宫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面积约为72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相传故宫一共有9999.5间房,有人做过形象比喻,说一个人从出生就开始住,每一天住一间房,不重复,要住到27岁才可以出来。

    由于古代建筑为以“四柱一间”为标准的。实际据1973年专家现场测量故宫有房间8704间。宫城周围环绕着高12米,长3400米的宫墙,形式为一长方形城池,墙外有52米宽的护城河环绕,形成一个森严壁垒的城堡。故宫宫殿建筑均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饰以金碧辉煌的彩画。

    故宫有4个门,正门名午门,东门名东华门,西门名西华门,北门名神武门。面对北门神武门,有用土、石筑成的景山,满山松柏成林。在整体布局上,景山可说是故宫建筑群的屏障,烟雾缭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