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主板上还剩啥?CPU整合GPU/北桥/南桥

    泡泡网主板频道2月6日 众所周知,主板上最重要、成本最高的两颗芯片,被称为北桥和南桥,其中北桥负责与处理器对接,主要功能包括:内存控制器、PCI-E控制器、集成显卡、前/后端总线等,都是速度较快的模块;而南桥则负责外围周边功能,速度较慢,主要包括:磁盘控制器、网络端口、扩展卡槽、音频模块、I/O接口等等。

主板上还剩啥?APU将北桥南桥全整合

传统的南北桥芯片组功能示意图

    Intel与AMD的新一代处理器,已经将传统北桥的大部分功能都整合在了CPU内部,Intel的Clarkdale与Sandybridge处理器则是完全整合北桥芯片,与其搭配的P55/H55/P67/H67等芯片组其实就是一颗南桥。

现在北桥已被整合在了CPU内部

    而现在,AMD打算在未来的APU处理器当中,除了北桥外将南桥也完全整合进去,如此一来,与之搭配的主板上将不会再有芯片组,只是一块堆满接口和插槽的扩展输出板子而已。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