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南亚/华亚发布财报 上一季度亏损增加

    泡泡网内存频道1月26日 由于内存价格的不断下跌,南亚科技和华亚科技今日联合发布了一份公告,宣称在2010年共损失了 8。84亿美元。他们表示,2010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损失进一步增加,远超之前的一个季度。

南亚/华亚发布财报 上以季度亏损增加

    南亚科技去年第四季度的净损失超过3.4亿埋怨,2010年全年损失为5.1亿美元,而华亚存储第四季度的净损失为1.5亿美元,全年损失共3.6亿美元。

    南亚科技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共3.7亿美元,比上个季度下降了21%,不过2010年收入仍然比去年增长了33%,达到19.2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上半年的表现较好。南亚2010年出货量比前一年增加了15%,而且平均售价增加了22%。它的运营损失第四季度为2.8亿美元,而前一个季度为0.46亿美元,这导致了其净损失在第四季度达到了3.45亿美元,远超上个季度的0.77亿。

南亚/华亚发布财报 上以季度亏损增加

    华亚存储的运营损失为1.52亿美元,之前一个季度为0.79亿美元。其净损失也自然增加许多。华亚表示,他们的第四季度收入下滑了13%,为2.97亿美元,尽管出货量有所增加,但是他们的平均售价下降了27%。

    华亚存储在12月完成了50nm工艺的转换工作,公司指出,现在的生产能力可以达到每月13万个12寸晶圆。出货量将可以增加66%,并且每兆成本下降40%。华亚还透露了计划在2011年第一季度量产42nm产品,并且到年中,新工艺将成为主要产量来源。此外,他们还将试产单条4GB的30nm级工艺产品。

    华亚存储是一家从事内存生产的公司,由南亚科技和镁光科技合资建立。

    南亚表示,2011年计划进一步加强服务器,数码消费和移动存储市场。这些领域的收入要占据南亚的年收入的30%,到了2012年,这个比例要增加到50%。

    南亚透露,他们将主要生产42nm工艺的2GB和4GB低压内存,并组成4GB到16GB容量套装。产品线遍及服务器、数据中心、运计算和大型计算机系统。此外,南亚还将提供64MB到2GB芯片以满足消费电子的需求,比如机顶盒、数码电视等。在增长极为迅速的智能手机市场,他们也将提供50nm工艺的相关产品。

    华亚表示,2011年他们的产品将趋于多样化,并进军高端存储市场。公司将会在服务器市、移动内存市场销售少量50nm 2GB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