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新工作换新本 7大品牌高端商务本点评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2月9日 新年刚过,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跳槽季节,新工作自然要有个新的形象,很多人也在这个时候准备给自己选购一款新的笔记本,近期就有不少朋友在向我咨询商务笔记本的选择问题,从中也反映了一些人们对商务笔记本的看法与认识,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几大主流品牌产品的介绍,让大家对商务笔记本的选择有一个认识。

    什么是商务笔记本?

    商务笔记本是笔记本厂商特别为商务用户所定制的产品,具有独特的系列、具有商务风格的外形设计、具有商务的专属功能。商务笔记本通常会有端庄大气的中性风格外观设计,配备有商务应用软件,如:加密、硬盘保护等等。

新工作换新本几大品牌高端商务本点评

    商务笔记本与商用笔记本

    区别于商务笔记本,商用笔记本更多是针对集团化采购的产品,比如银行、政府部门或者产品流水线上的办公用机等等。相对商务笔记本来说,商用笔记本更为强调笔记本的专用性和廉价性,以便公司大规模采购。

    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上面所说的商务笔记本,我们按照主要品牌来介绍其中各自具有代表性的主要产品,以供用户参考。

    说起商务笔记本的代表,就不得不说ThinkPad系列,在ThinkPad的前身,IBM可以说就是高端商务的代名词。目前的ThinkPad系列产品也依旧保持了原有的商务风格与设计,笔记本的机身设计也依旧保持了传统的商务风格,形成了一个标志性的设计,让人能够一眼就认出“这是一款ThinkPad笔记本”。

    从目前ThinkPad的笔记本来看,T系列、X系列依然是产品的主力,而在这些系列之中也衍生出了一些个性化的分支。

    ThinkPad X201/X201i

    之前的轻薄笔记本,包括X系列在内,都会因为机身的轻薄而牺牲一些性能,而随着技术的提升,这个问题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小。因此X系列也可以说变得更加完美,即具有便携性,同时性能也不弱,是移动办公人士较好的选择。

新工作换新本几大品牌商务笔记本点评

12英寸便携本X201/X201i

    另一方面,ThinkPad X201/X201i也是为数不多的16:10比例的12英寸商务笔记本。X201i相对X201来说配置较低,主要表现在处理器方面,X201i大多配备的是酷睿i3处理器,而X201则是由酷睿i5起步。而在价格方面从最低端的ThinkPad X201i的六千多元到最高端的10000元以上不等。

    ThinkPad T410s

    ThinkPad T系列的主力机型应该还是T410,7000-10000元的价格区间以及相比X201系列更强的配置,使得它依然是ThinkPad中高端产品中具有较高性价比的产品。

新工作换新本几大品牌商务笔记本点评

T系列经典的防滚架设计示意图

    而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的则是T410s,从s这个型号就不难看出,T410s是T410的超便携版本,同样是14英寸的屏幕,但是机身要轻薄很多,让人感觉到了当初久违的X300系列的轻薄手感。

    从配置上来看,T410s并没有因为机身的轻薄而使得硬件缩水,在配置上依旧采用了标准电压的酷睿i系列处理器,并且支持NVIDIA的OPTIMUS双显卡切换技术。当然,作为高端商务机,10000元以上的起价,相对目前五千元左右的主流笔记本价位来说,还是要高出不少。是否物有所值,就要看使用者的需求了。

    ●ThinkPad系列作为一个经久不衰的系列,一直坚持走商务笔记本系列,并且本身的机身设计的统一风格已经俨然成为了该品牌的标志。但是从近几年的产品来看,ThinkPad更加细分了自身产品的定位,更多是在针对中高端以及入门级的市场,整体的价位也相对其它高端商务笔记本略低。

    虽然ThinkPad也推出了w系列的高端工作站级别产品,但是作为移动工作站来说,还是有着许多需要改进之处。

    惠普、戴尔这两个老牌欧美厂商都可以说是做商务本起家的,只不过近些年来受到市场的影响,我们在国内看到的更多是这两个品牌的消费类主流本以及入门级商务本,而并没有真正感受到大品牌高端商务本的产品。今天我们则就针对这两个品牌的高端商务笔记本系列作一下简单的介绍。

    惠普EliteBook系列高端商务本

    惠普EliteBook系列分为w系列的移动工作站,与p系列的旗舰商务本,代表了惠普在笔记本方面的真正技术展现。

    EliteBook的w系列完全按照工作站的标准设计,机身的坚固与耐用程度都可以禁受住各种极端环境的挑战。在硬件设计上,EliteBook也是无所不用其极,最高端的酷睿i7、专业图形显卡以及固态硬盘等都可以由用户自行选择搭配。

新工作换新本几大品牌商务笔记本点评

EliteBook系列

    EliteBook的p系列目前主打2740p这款Tablet PC,与w系列相比,2740p采用了更为便携的12英寸Tablet设计,更为适合移动办公人士所使用。在硬件设计上并没有相对w系列大的缩水,只不过取消了专业图形显卡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功耗更低的集成显卡。

    戴尔Latitude系列高端商务本

    与惠普的销售策略类似,戴尔虽然在国内市场主推的依然是消费级笔记本以及入门级别的Vostro商务本,而现在我们给大家介绍的则是戴尔真正旗舰级的高端商务笔记本系列Latitude。

新工作换新本几大品牌商务笔记本点评

硬朗的Latitude

    戴尔的Latitude系列与惠普EliteBook同样都是展现出了欧美厂商硬朗、坚固的金属机身设计风格,Latitude超薄的LED屏幕与厚实的主机搭配,给人高科技与耐用结合的感觉。

    从硬件设计来看,Latitude系列涵盖了12英寸到15英寸等多种不同的尺寸,当然其中也有一款经典的便携Tablet产品Latitude XT2,从整体的定位来看与EliteBook较为接近,不过给人的可选择余地较大。

    ●惠普和戴尔作为老牌的欧美厂商,其高端商务笔记本的设计风格都较为接近。由于在国内的销售策略不同,很多用户可能在接触到其Probook系列或者Vostro系列后会感觉“惠普戴尔的商务本不过如此”,那是因为真正能够体现其设计实力的产品你并没有接触到。不过这两个系列的高端商务笔记本价格也是不菲,大部分售价都是10000元以上起步。

    日系笔记本在商务笔记本领域自成一派,如果说欧美商务笔记本是坚固的风格,那么日系商务笔记本则是走的细腻的路线。

    时尚商务索尼VAIO Z

    索尼旗舰级商务笔记本可以说非VAIO Z系列莫属了,VAIO Z充分体现出了日本人高科技浓缩的精华所在。碳纤维与合金搭配的机身结构、固态硬盘组成的Raid阵列、双显卡三种模式的一键切换、超便携的机身和超长的续航,而机身也只有13.3英寸。

新工作换新本几大品牌商务笔记本点评

VAIO Z具有多种色彩可选

    如此多的高科技结合,当然也具有不菲的售价,VAIO Z13系列笔记本价格根据不同的配置在13000-30000元之间不等。而却其硬件的专属化设计,也使得安装非官方OEM随机之外的系统及驱动有一定的难度,需要一定的动手能力。

    新旗舰东芝Protege R700

    Protege一直是东芝的商务笔记本系列,而目前Protege系列的当家之作就要算是R700了。作为R500系列的升级产品,虽然尺寸增加到了13英寸,但是机身的轻薄感和续航能力并没有太大的缩水。另外,在硬件方面也是配备了标准电压的酷睿i处理器,让R系列超便携笔记本也具有了强劲的性能。

新工作换新本几大品牌商务笔记本点评

R700主打便携以及轻薄

    Protege R700虽然也是采用了合金的坚固机身,但整体的感觉却是轻飘飘的,一方面体现在机身整体的薄,另一方面机身设计给人一种细腻的手感。

    坚持走高端的富士通

    从以往的产品来看,富士通的笔记本还是具有很浓厚的商务味道的,在一定时期也成为了高端商务笔记本的代名词。不过随着富士通在国内笔记本市场力度的减弱,目前可以买到的富士通笔记本也越来越少了。经典的富士通高端商务笔记本要算是LifeBook S系列了。

新工作换新本几大品牌商务笔记本点评

唯美感觉的富士通高端商务本

    目前的富士通LifeBook S系列笔记本主打的依然是13.3英寸的产品,SH530、SH560以及SH760三款产品虽然在机身设计以及功能上略有不同,但都是以轻薄、便携为主打,体现出了笔记本精致的做工。

    ●从目前国内市场仅剩的这三家日系品牌来看,三个品牌的旗舰级高端商务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13英寸设计,并且同样是细腻风格的超便携设计,表现出了浓厚的日系笔记本的味道。

    在设计方面也与惠普戴尔两个系列的高端商务笔记本形成明显地对比,日系商务本明显更加轻薄,强调便携和长续航。在价格上基本保持在万元上下。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国产品牌的商务笔记本系列,与国际品牌高端商务相比,很多国产商务笔记本更多应该称为商用笔记本,因为有很多产品是针对集团采购来设计的。而在国产商务笔记本中具有一定的规模与和体系的,就要算是联想昭阳系列了。

    覆盖全面的联想昭阳系列

    联想昭阳系列商务笔记本经过多年的完善与更新,目前已经初具规模。从主流的K系列与E系列,到轻薄的M系列,以及加固的全天候R系列军用本,联想昭阳系列的产品已经可以和许多国际品牌的商务系列相媲美。

新工作换新本几大品牌商务笔记本点评

主流的K系列

新工作换新本几大品牌商务笔记本点评

全天候的R系列

    从设计上来看,昭阳系列的商务笔记本风格更贴近欧美系的硬朗设计,笔记本正题设计较为粗狂,以实用、耐用为卖点。

    总结:我们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目前主要品牌的高端商务笔记本系列以及重点产品,不知道看完本文之后,用户能否体会到商务笔记本与我们日常接触的娱乐笔记本,在设计方面的差异所在。

    同样定位于高端商务笔记本,欧美厂商的设计风格与日系厂商的风格,还是能够给人较为明显的差异,一个强调稳定与品质,另一个则是突出了便携与轻薄。而相对来说作为老牌的商务笔记本品牌,ThinkPad给人的感觉更加务实,更加贴进普通的办公一族。虽然我们平时总觉得ThinkPad的产品相对目前的主流消费级要贵一些,但是与同档次的高端商务笔记本相比,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对于国产品牌的商务笔记本来说,已经形成规模的,昭阳系列可以算作是一个。而其他国产商务笔记本系列,无非就是数据加密、安全性以及商务软件上面做一些文章,而真正与大品牌的商务笔记本相比,还是任重而道远。

    今天我们重点介绍的是商务笔记本在外观设计以及做工定位方面给的特色,而商务笔记本另外一个重要的特点——随机软件以及功能,我们还会再接下来的文章中问大家做更为详尽的介绍。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欢迎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http://t.sina.com.cn/nbpop)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