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新工作换新本 7大品牌高端商务本点评

    说起商务笔记本的代表,就不得不说ThinkPad系列,在ThinkPad的前身,IBM可以说就是高端商务的代名词。目前的ThinkPad系列产品也依旧保持了原有的商务风格与设计,笔记本的机身设计也依旧保持了传统的商务风格,形成了一个标志性的设计,让人能够一眼就认出“这是一款ThinkPad笔记本”。

    从目前ThinkPad的笔记本来看,T系列、X系列依然是产品的主力,而在这些系列之中也衍生出了一些个性化的分支。

    ThinkPad X201/X201i

    之前的轻薄笔记本,包括X系列在内,都会因为机身的轻薄而牺牲一些性能,而随着技术的提升,这个问题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小。因此X系列也可以说变得更加完美,即具有便携性,同时性能也不弱,是移动办公人士较好的选择。

新工作换新本几大品牌商务笔记本点评

12英寸便携本X201/X201i

    另一方面,ThinkPad X201/X201i也是为数不多的16:10比例的12英寸商务笔记本。X201i相对X201来说配置较低,主要表现在处理器方面,X201i大多配备的是酷睿i3处理器,而X201则是由酷睿i5起步。而在价格方面从最低端的ThinkPad X201i的六千多元到最高端的10000元以上不等。

    ThinkPad T410s

    ThinkPad T系列的主力机型应该还是T410,7000-10000元的价格区间以及相比X201系列更强的配置,使得它依然是ThinkPad中高端产品中具有较高性价比的产品。

新工作换新本几大品牌商务笔记本点评

T系列经典的防滚架设计示意图

    而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的则是T410s,从s这个型号就不难看出,T410s是T410的超便携版本,同样是14英寸的屏幕,但是机身要轻薄很多,让人感觉到了当初久违的X300系列的轻薄手感。

    从配置上来看,T410s并没有因为机身的轻薄而使得硬件缩水,在配置上依旧采用了标准电压的酷睿i系列处理器,并且支持NVIDIA的OPTIMUS双显卡切换技术。当然,作为高端商务机,10000元以上的起价,相对目前五千元左右的主流笔记本价位来说,还是要高出不少。是否物有所值,就要看使用者的需求了。

    ●ThinkPad系列作为一个经久不衰的系列,一直坚持走商务笔记本系列,并且本身的机身设计的统一风格已经俨然成为了该品牌的标志。但是从近几年的产品来看,ThinkPad更加细分了自身产品的定位,更多是在针对中高端以及入门级的市场,整体的价位也相对其它高端商务笔记本略低。

    虽然ThinkPad也推出了w系列的高端工作站级别产品,但是作为移动工作站来说,还是有着许多需要改进之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