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行情    /    正文

学习娱乐多面手 华为MatePad 10.8体验

  自华为MatePad系列的成功推出后,华为也在平板电脑市场中占领了一个重要位置,同时也借助自家的生态,做出了不少杀手级功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特别是今年,平板市场自然又重新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那么新一代的华为MatePad 10.8会不会是你的选择呢?

  外观上,华为MatePad 10.8正面采用了四边等宽的设计,同时拥有如今少见的白色边框,再加上80.3%屏占比加持,使得华为MatePad 10.8的正面辨识度相当之高。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放置在了顶部长边一侧,适合横屏视频使用,右侧加入了电容式指纹识别模组,识别灵敏,准确性也非常不错,此外也可以通过前置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解锁。

  屏幕是一块10.8英寸16:10比例的LCD幕,分辨率达到了2560*1600,拥有280ppi,无论是清晰度还是色彩表现都算得上十分优异,编辑文档、观看视频,都可以获得优异的视觉体验。

  华为MatePad 10.8采用了全金属机身设计,机身厚度仅为7.2mm,整机质感非常强,同时也可以在高负载场景下提供更好的散热表现。前面板边缘采用了CNC工艺,做了精致的高光倒角,天线条带也几乎收纳在了背板和边框交界部分,以保证背面及整机视觉元素的干净整洁。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玻璃盖板下做了致密的CD装饰纹理,让摄像头区域更加精致。

  可以看出,华为MatePad 10.8在外观设计上非常用心,许多视觉和功能性的细节处理非常到位,同时对横屏使用做了大量优化,在横屏放置下,摄像头位于正前方,电源音量键、Type-C接口、3.5mm耳机接口、SIM卡卡槽及指纹识别模块也刚好位于触手可及的右手侧边,更加便于使用和快速调节。

  核心配置上,华为MatePad 10.8配备了麒麟990旗舰级8核心SoC,支持wifi6+网络,搭配6GB内存以及高256GB的大容量闪存,在安卓平台中拥有优异的性能表现,可以在日常办公学习中提供稳定高效的响应速度,游戏等娱乐场景也同样不在话下。

  华为MatePad 10.8配备了哈曼卡顿专业调音的立体声扬声器设计,音腔足够大,立体声效果非常明显,尤其在低频表现力上非常出众,声音素质足以媲美很多小型音箱,也是平板电脑中妥妥的优异水准,配合16:10的宽比例2K屏幕,影音体验完全没有让我们失望。

  作为定位于学习和轻办公使用场景的平板产品,华为MatePad 10.8在系统体验上有着充足的优势。首先得益于安卓的开放性,华为MatePad 10.8搭载的EMUI10.1拥有非常便捷的、类似于PC的文件管理操作模式,对于经常文件拷贝、共享的用户来说极为友好。

  同时,华为当家的智慧分屏、平行视界、多屏协同等实用功能也是学习和生产力效率提升的关键。平行视界和智慧分屏可以让单个或多个应用进行更好的横向信息展示,将这块大面积的屏幕充分利用,并且提供更加直接的操作。多屏协同则可以和华为手机实现高效融合,无缝在两个设备之间操作、分享文件,提高多个设备间的操作效率。

  平板内置的全新WPS和Nebo等应用也为华为MatePad 10.8做了大量的软硬件适配和优化,以达到更好的办公效果。

  最后,来介绍下华为MatePad 10.8搭配的两款提高操作效率的硬件配件,分别是华为智能磁吸键盘和HUAWEIM-Pencil手写笔。华为智能磁吸键盘采用了键盘和保护套二合一的设计,简单吸附即可配对使用。

  键盘本身非常轻薄,按键敲击手感也非常不错;表面采用亲肤皮革PU材质,简约的外观设计也为整体颜值加分不少,非常适合外出携带使用。键盘上还加入了安卓导航键,以及音量、亮度调节和截图等快捷键,在不用变换手姿的情况下即可实现大量快捷操作,不易出现操作上的割裂感;同时Shift按键上还集成了在MateBook上广受好评的华为分享功能,使用华为P40等手机可以通过简单的触碰激活多屏协同。

  HUAWEI M-Pencil则更加适合对屏幕进行更加精准和直接的操作。它采用了六棱柱的铅笔造形外观设计,不易从桌面滚落;表面拥有细腻的磨砂处理,触感非常高级。HUAWEIM-Pencil支持精密的4096级压感、侧锋书写,以及低至20ms的超低延时,配合更大阻尼的笔尖材质,可以最大化模拟真实书写体验,无论是手写记录、绘画,还是做标注和演示,HUAWEIM-Pencil都非常得心应手。

  实际使用过后,除了M-Pencil需使用充电棒充电,无法像MatePad Pro系列一样可以直接吸附在平板机身上稍显遗憾外,华为MatePad 10.8及配件的综合表现很好地达到了我的预期,同时还有很多诸如续航、外放等闪光点,也是一款可以代表同价位安卓平板产品中生产力的标杆产品。

  比如外出办公、从网页摘抄,或是网课/视频会议的同时边记笔记、在Word和PPT中自由标注,甚至在日常使用或者娱乐等场景下,我们都可以感受到华为MatePad 10.8软硬件和生态高度整合、适配下所带来的便利体验,很多场景下华为MatePad 10.8的使用体验不输甚至超越了传统PC,这也是我们期待的移动生产力工具应该有的样子。

  此外,华为MatePad 10.8采用了7500mAh的超大容量电池,在EMUI的系统级节电技术和麒麟990低功耗优势的共同作用下,华为MatePad 10.8的续航表现明显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在WIFI网络下使用WPS办公软件文字编辑两个小时后,耗电量仅为13%。在类似于文字编辑等轻度办公的使用条件下,华为MatePad 10.8坚持使用一天后甚至可以剩余一半左右的电量,在中度、重度使用的情况下也能轻松坚持一天的使用时间。同时,华为MatePad 10.8支持22.5W的快速充电,开机息屏状态下仅需2.6小时即可从0%充至100%。强大续航能力和快充加持,让华为MatePad 10.8的移动办公体验相当舒心,即使不带充电器也可以放心出门。

  在使用华为MatePad 10.8进行几天的办公和娱乐体验之后,我对这款产品的总体表现感到十分惊喜,从硬件到软件,从参数到体验,都没有让我们失望,是轻办公、学习和娱乐不折不扣的上乘之作。安卓平台本身拥有相当优秀的特性,比如极强的开放性和拓展性,甚至相比iPad OS来说都毫不逊色,但缺少的是一个有能力将这块沃土开垦的先驱者,将其潜能挖掘出来。我相信,华为MatePad系列就是这样的一个角色,也在这款产品上可见一斑。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