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回忆之前忘记之后 10年4大NB产品点评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月31日 2010年的笔记本市场有新品的突起,也有经典的延续;有新系列的崛起,也有老品牌的无奈。今天,我们就来通过2010年几款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来回顾一下2010年这个即将被忘记的笔记本年度。

    彪悍的小Y——大学生感情牌

    2009年彪悍的小Y一炮走红,当时彪悍的小Y的看家本领其实是垄断的硬件配置以及超值的性价比。凭借着Geforce GT240M这款高性能独显的独家限时垄断,再加上最新的45nm的T6600酷睿2处理器,即使是传统的台式机玩家都开始羡慕这样的游戏配置了。彪悍的小Y在2009年想不火都难。

回忆之前忘记之后 10年4大NB产品点评

深入校园的小Y(图片来自互联网)

    时间进入2010年,彪悍的小Y依旧叫彪悍的小Y,但差异化的硬件配置已经不复存在(高配版本中SSD的性能还是会让人流口水的),彪悍的小Y的号召力也逐渐有减弱的趋势。于是,联想把彪悍的小Y的宣传重点转向了学生,无论是《星际争霸2》、《巫妖王之怒》的游戏攻势,还是在校园“送鸡腿”的另类营销,联想都把彪悍的小Y目标人群更多地指向了大学生。

“彪悍的小y”送出的千个免费食堂鸡腿(图片来自互联网)

    事实证明彪悍的小Y在2010年虽然硬件上缺少了一骑绝尘的霸气,但是校园营销的策略,以及“国人买国货”的感情牌确实很好地完成了2010年的营销目标。

     2011年第一波新品,Sandy Bridge平台的Y460P,联想的发布会选在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请来了全国各地的学生参与。看来学生策略,还要延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