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12代酷睿将采用10nm+新工艺

  7月28日消息,上周intel在会上传出7nm工艺延期的消息,导致intel股价应声下跌,但10nm工艺似乎进展顺利,官方确认明年推出的12代Alder Lake酷睿处理器,将采用10nm++工艺。

Intel在14nm节点迭代了14nm、14nm+及14nm++三代工艺,10nm之前也公布了类似的路线图,也会有10nm、10nm+及10nm++三代工艺,Ice Lake不出意外算是领先代10nm,今年的Tiger Lake则是10nm+工艺。称第三代10nm工艺客户端产品Alder Lake将在2021年发布,而服务器处理器Sapphire Rapids(蓝宝石激流)则是第二代10nm工艺,也就是10nm+。服务器版工艺落后一代,跟现在的Ice Lake-SP对Tiger Lake是一样的,估计是10nm++产能依然不够吧,当然也有可能跟性能有关,服务器CPU不需要优异单核性能。

  根据此前消息,一大四小五核心的Lakefield只是个尝试,Intel则正在把这种理念引入到桌面和笔记本领域,预计后年面世的Alder Lake 12代酷睿将全面采用大小核设计。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