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推动PC发展!细数那些硬件杀手级游戏

    《地铁2033》改编自俄国作家Dmitry Glukhovsky的畅销小说「Metro 2033」,故事描述近未来爆发了核战,整个世界都笼罩在辐射之下,人类几乎死尽。仅存的人类躲藏在莫斯科的地铁站里挣扎求生,布满辐射尘的地表已为各种变种生物所占据,地底的列车站台成了人们最后的聚集地。故事的主角Artyom是核爆后出生的生存者,他的兴趣是收集战前的风景明信片,梦想地表的模样;某日,一起突如其来的事件迫使Artyom踏上旅途,前往其他的站台求援,以拯救自己居住的地铁站以及最后人类的命运。电玩版的《地铁2033》就让玩家扮演Artyom,往来于地底的车站与地表的废墟,寻求人类救赎的契机。

    本作题材基于俄罗斯最畅销小说Dmitry Glukhovsky。由乌克兰4A游戏工作室开发,采用4A游戏引擎,而且PC版支持nvidia的PhysX物理特效。 2013年,由于大面积的核泄漏,导致几乎所有的人类都被消灭,而且地面已经被污染无法生存,极少数幸存者存活在莫斯科的深度地下避难所里(俄罗斯的地铁站在建造之初就有防空防炸防核防辐射的设计)人类文明进入了新的黑暗时代。直至2033年,整整一代人出生并在地下成长,他们长期被困在“地铁站”的城市。

    虽然故事的背景设定为西元2033年,但是幸存者的技术水平仍停留在20余年前核爆的时点,因此《地铁2033》不但没有近未来设定的科幻感,反而比我们所在的当下更为残破。游戏的写实风格与设定是一大特色,游戏中的环境雕琢得非常细致,从破败昏黄的场景到群聚的悲伤人群,丰富的细节与光影效果成功地营造出一股阴郁末世的气氛。游戏里的小细节相当多,车站里人物的动作与姿态、天真孩童与阴郁成人的对比,大量的「人物布景」强化了游戏的临场感。并且主角对于落难者和不同派别的人类的态度,将会决定结局的走向。

推动PC发展!细数那些硬件杀手级游戏

推动PC发展!细数那些硬件杀手级游戏

推动PC发展!细数那些硬件杀手级游戏

推动PC发展!细数那些硬件杀手级游戏

推动PC发展!细数那些硬件杀手级游戏

    时间已经步入2011年,孤岛危机2等大作即将登场,硬件危机仍会继续上演,硬件与游戏,这是一场永远不会结束的战争。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