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OPPO闪充之父张加亮明日B站直播,带你探秘手机闪充工厂

  7月20日消息,明日OPPO闪充之父张加亮将在B站与知名数码博主@羊驼的睡衣 开启直播,共同探访OPPO工厂和实验室,而在明天的直播中,张加亮也会在线解答日常充电使用答疑,同时为前不久OPPO发布的125W超级闪充、65W AirVOOC无线闪充、50W超闪饼干充电器以及110W超闪mini充电器四大闪充技术做更详细的技术讲解。

  7月15日OPPO新一代超级闪充发布会上,OPPO率先发布了125W超级闪充,这是目前应用在手机系统中有线充电最快的技术,为了实现125W超级闪充,OPPO采用了自研的并联电荷泵技术,首先充电器输出功率为20V/6.25A,通过三个并联的电荷泵对其进行降压使其转换成10V/12.5A进入电池,这样每个电荷泵只需要转换20V/2.1A。

  其次在电池方面,OPPO将电池从3C升级到了6C,电池工艺由极耳中置升级为多极耳工艺,最后在手机端新增10颗温度传感器,最终得以保障在125W超级闪充下,即安全又不会出现过热现象,将温度严格控制在40℃以下,实现5分钟充至41%,20分钟充满手机电池的好成绩。

  紧接着发布的65 AirVOOC无线闪充采用了立式方案,并联双线圈设计,发射接受率高达88%,为了充电安全,以及不发热,65W AirVOOC引入了主动式半导体散热方案:在使用65W AirVOOC充电时,手机背部的热量会被玻璃面板导入充电器的内部,然后再被TEC半导体制冷器向下传导到风道区域,被风扇驱散热空气,因此可实现机身充电温度不会超过40℃。

  值得一提的是,强大的65W AirVOOC无线闪充在充电速度上已经领先友商的有线快充,可30分钟充满手机电池,摆脱了线材的束缚,无线闪充让用户充电更便携。

  50W超闪饼干充电器则拥有小巧便携的身材,它采用跑道式超薄外形设计,边缘采用圆滑的弧度处理,手感圆润舒适,重量约为60g,体型和重量都比主流手机充电器要小很多,对于经常出差的朋友,50W超闪饼干充电器优异可以为你的行李减负。

  110W超闪mini充电器同样拥有小巧的身板,厚度仅为12mm,功率密度却高达3.08W/cm³,不仅带来的超高的充电功率表现,同时也为多设备用户提供了小巧且便携的充电设备。

  四款充电器均拥有出色的兼容性,125W超级闪充、50W超闪饼干充电器与110W超闪mini充电器不仅兼容OPPO自家的VOOC协议,还支持PD、PPS、QC等多种主流快充协议,可为笔记本、平板等设备供电。65W AirVOOC则支持主流Qi协议,可为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无线充电设备充电,高功率可达10W。

  想要更详细了解四大闪充技术与OPPO自研背后的技术细节,记得关注明日B站直播。

  最后,处于热销期间的OPPO Reno4系列如今开启新一轮促销活动,OPPO体验店,专卖店O粉狂欢月已启动,以旧换新高补贴1000元,老用户额外补100,购机有机会立享12期免息分期,老用户还可以凭积分高抵现200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