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SpaceX路由通过FCC审批 支持2.4+5GHz

  7月15日,SpaceX正在建造自己的非地球静止卫星星座(NGSO),名为Starlink星链,为北美的用户提供基于卫星的互联网连接。

  SpaceX打算消除因地理限制而造成的互联网接入障碍,并希望根据该监管机构的计划,从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获得资金,将互联网接入美国农村地区,作为农村数字机会基金(RuralDigitalOpportunityFund)的一部分。不过FCC在项目起步初期就对该项目商业回报、实际部署能力等的担忧。SpaceX对此也进行了表态,表示今年年底之前就将对美国用户投入运营。

  根据较新消息,FCC已经批准了SpaceX对星链路由器的申请,申请文件中显示,星链路由器制造商为纬创集团下属的启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Wistron NeWeb Corporation)制造,尺寸和外形也采用了非常规的三角形设计。它也是苹果公司等美国知名科技巨头组装和其他设施的供应商。

  作为路由器审批申请的一部分,该公司已经向 FCC 提出了保密请求,其中短期请求包括对路由器的内部、外部和测试设置照片以及用户手册保密,直到授权后 180 天,以防止泄露和对 SpaceX 造成竞争伤害。这意味着SpaceX应该在今天提交申请后的6个月内开始销售路由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