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传英伟达RTX图灵系列已停产 近期价格或上涨

  7月14日消息,据报道,英伟达已经停止生产其GeForce RTX 20“图灵”系列,为下一代GeForce RTX 30安培显卡腾出产能。停产图灵系列显卡包括RTX 2070、RTX 2070 Super、RTX 2080 Super、RTX 2080 Ti。

  根据此前消息,就已传出英伟达通知合作商显卡涨价的消息,由于高端芯片产能不足,甚至可能出现“空窗期”一卡难求;加上30系显卡发布在即,20系高端型号在减少产能降低库存,缺货似乎不可避免。

  中端显卡2060同样涨价,2060本来基于TU106核心,但NVIDIA去年年底又上架了基于2070核心屏蔽的TU104核心版本,降低了成本,而如今TU104版本的2060几乎绝迹,回归使用TU106核心,成本上涨,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同时据先前爆料,RTX安倍系列显卡先发3080/3080TIi有望在八月量产,九月全面上市,相较20系显卡,30系显卡性能提升有可能达到40%。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