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荣耀30青春版夜景对比 表现不输iPhone11 Pro

    如今手机拍照的画质越来越好,除了更高的像素与更真实的色彩外,对于以往很难突破的夜景拍摄也变得更加简单,比如刚发布不久的荣耀30青春版所搭载的手持超级夜景功能,就能很好的帮助我们拍摄出明亮且纯净的夜景美照。而在拍照方面,不可否认iPhone一直都是业界标杆,那么,拥有独立超级夜景模式的荣耀30青春版,与较新款的旗舰iPhone11 Pro Max相比在夜景拍摄方面到底是否有着悬殊的差距呢?那么今天我们就开进行一番对比吧。

    首先在相机功能的配置方面,荣耀30青春版后置为4800万主摄+800万超广角+200万微距三摄组合,并且主摄拥有1/2英寸大尺寸CMOS传感器以及f/1.8大光圈,支持4800万超清直出。而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具备f/2.4的光圈,可以拍摄更加宽广震撼的画面,同时也会负责计算景深信息,提升虚化效果;另外,这款手机还具备一枚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支持4cm微距拍摄。

荣耀30青春版与iPhone11 Pro Max 夜景实拍对比

荣耀30青春版

iPhone11 Pro Max

    在这一组夜景实拍对比中,荣耀30青春版与iPhone11 Pro Max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整体画面非常清晰、纯净,没有明显的噪点或者不清楚的问题出现;色彩上也都真实地还原了实际拍摄时的场景环境。在对于黄色部分的优化上iPhone11 Pro Max的饱和度更强,不过iPhone11系列对于亮光区域的鬼影以及眩光抑制相信让不少人感到困扰,在上面这张使用iPhone11 Pro Max中,位于画面中心区域的电子屏左上方就能明显看到一个绿色的方块。而这对于荣耀30青春版来说,就没有这方面的担忧。

荣耀30青春版

iPhone11 Pro Max

    而在这一组夜景对比中,首先从色调倾向上而言,iPhone11 Pro Max继承了苹果一贯的写实风格,颜色更偏向于真实还原。而荣耀30青春版则是尽可能让照片的色彩更讨好眼球一点。两种不同的成像风格虽然没有高低之分,但荣耀30青春版的似乎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与需求,不用太复杂的后期处理直接分享也有很不错的画面色彩。

上图高亮区域100%放大对比

    其次,对于夜景的拍摄两款手机采用的方式也不一样。荣耀30青春版具备独立的“超级夜景”模式,在该模式下通过手机的AI算法进行多帧降噪稳定画面,支持最长4.5s倒计时拍照,进而提高夜景照片整体的动态范围,确保在极暗环境下也能拍出画面明亮的暗光照片。而iPhone11 Pro Max则没有单独的夜景模式选项,但会在手机检测到光线不足的情况下自动激活“夜景”模式,少了人为的可操控性,完全基于手机自己的判断。所以在这组夜景对比中,在同样的场景与光线条件下,iPhone11 Pro Max仅为标准模式拍摄,而荣耀30青春版在超级夜景模式的加持下,有着更好的动态范围,比如画面中截图的高亮区域的汉字招牌就能更清晰的辨认。

荣耀30青春版

iPhone11 Pro Max

    在白平衡方面,荣耀30青春版与iPhone11 Pro Max有着各自的调校,总体上给我的感觉就是荣耀30青春版在夜景拍摄时画面偏冷,而iPhone11 Pro Max则要偏暖一些。

荣耀30青春版

iPhone11 Pro Max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在极限光照环境下两款手机的夜景拍摄效果如何吧。上面这一组为室内封闭场景拍摄,仅有一盏小夜灯为少有光源,荣耀30青春版使用手持超级夜景模式,此时iPhone11 Pro Max也自动进入夜景模式。两款手机的曝光时间十分接近,基本上都在4秒左右,而从实际拍摄的照片来看,iPhone11 Pro Max拍摄画面要更为明亮写。

    除此之外,在100%放大细节后,荣耀30青春版与iPhone11 Pro Max整体表现非常接近,在如此极端的环境下,虽然细节都变得比较模糊,但无论是噪点控制还是细节还原能力都没有明显的差别,在非100%放大图片的情况下,照片依然还是有着很高的可用价值的。

    整体上来说,对于夜景拍摄荣耀30青春版的表现有点出乎意料,虽然这是一款定位不算太高的普及型手机,但相比起旗舰级的iPhone11 Pro Max来说丝毫不逊色。而这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荣耀30青春版搭载了4800万像素1/2英寸传感器与像素四合一算法,并且像素尺寸达到1.6μm,能在提升进光亮的同时进行曝光策略调整;另一方面,荣耀30青春版在夜景模式下基于Raw域在信息无损时处理图像,可以保留更多细节,ISO高可以达到51200,在极暗环境下带来更高的稳定性和感光度,再结合出色的AI算法多帧降噪,相较于同档位产品实现了更好的暗光拍摄效果。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