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2020内存牛市不再 价格或持续下跌

  2019年年底,受到智能手机、设备、5G技术应用,内存需求量增多的影响,国外媒体预测2020年将是内存牛市。

  而2020年刚过了一半,根据集邦科技旗下DRAMeXchang发布的报告,PC内存价格从去年12月到今年5月份连涨半年,但现在8Gb DDR4内存已经跌回来了,其中现货价格最近就跌了25%。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平板电脑和笔记本销量大幅增加,可内存价格却并没有出现明显上涨,随着全球疫情好转,经济下行,下半年内存需求量只会越来越少。同时今年五月,我国自主研发颗粒内存已经上市,奇货自居的三星镁光海力士颗粒价格进一步受到了影响。

  回想疯狂的2018年,三星镁光工厂接连失火被淹,8G内存上涨到近千元的高位,短短两年时间,价格暴跌了几倍,如今8G普条仅需200元左右,近期如果有装机或升级内存需求,是个不错的出手时机。

7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