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回归传统 HOYA发布PROND GRAD圆形ND滤镜

  现在很多厂商推出的摄影滤镜大多为方形插片式设计,尤其是ND减光镜和GND中灰渐变镜,毕竟可以搭配不同口径的镜头。而近期Hoya又回归传统,推出PROND GRAD滤镜,采用圆形框架,并提供77mm和82mm尺寸,同时拥有ND16和ND32 密度选择,售价约为110-160英镑,预计7月正式发售。

    中灰渐变滤镜一般用于风景拍摄,可以将明亮的天空区域变暗,以便获得更均匀的曝光。ND16和ND32两种密度选择,在最暗的区域分别提供4级和5级减光效果。

    HOYA PROND GRAD滤镜可以旋转,根据构图方便调整减光渐变方向。框架也有标记,可显示密度高(减光能力最强)的位置。此外,滤镜具有抗反射和防水涂层,以应对恶劣的户外环境。

    左:标记用以显示密度高(减光能力最强)的位置;右:滤镜可以旋转,让大家根据构图,调整减光渐变方向。

    现在市场上的方形插片式滤镜会提供硬渐变(Hard Edge)与软渐变(Hard Edge)选择,由透明至减光区域的过渡处理,是突然改变抑或是平滑渐进。至于 HOYA PROND GRAD 滤镜则采用混合式设计,从透明到暗的渐进式减光区域覆盖整片滤镜。厂方指这设计的用途较广泛,特别是风景和地平线比较复杂或不均匀的场景。

左:Hoya PROND 16 GRAD(4 级);右:Hoya PROND 32 GRAD(5 级)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