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系统影像力再升级,荣耀30系列上线AI精彩瞬间三大功能

在刚刚结束的618年中竞技场中,手机品类显得格外热闹,各大品牌厂商携新机钜惠福利齐齐上阵,火热厮杀。4月发布就横扫市场,展现爆款体质的荣耀30系列,就凭借超大底+超大像素+超感光+超长焦”四位一体的影像系统带来的超凡影像实力,不仅成为了618销量王者,还成功俘获用户芳心,实现销售口碑双飞。

令人惊喜的是,在拥有足够优秀影像表现的情况下,荣耀30系列再次继续AI深化,带来影像升级。近日,荣耀官方微博宣布荣耀30系列(荣耀30 Pro以及荣耀30 Pro+)旗舰影像功能再度升级,聚焦包含运动捕捉、表情捕捉、反光消除、路人消除等AI精彩瞬间功能。目前已经全面推送,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升级体验一番。

三大实用功能上线,自带神奇后期特效

笔者在领先时间下载升级包,尝鲜体验了三大功能,确实十分实用友好。AI精彩瞬间,即通过AI智能算法快速记录快门帧前后的多帧照片,结合跳跃的高点、姿态舒展的程度、用户表情等维度,自动选择优秀的照片,帮用户记录下每个稍纵即逝的精彩瞬间。可以说手残党以及喜欢捕捉细节影像用户的摄影救星。

第二个就是反光消除,应有十分广泛。在有橱窗或玻璃的场景里拍照时,都会遇到手机或者人像映在橱窗及玻璃里的情况,十分影响成像效果,一键开启反光消除,荣耀30系列就能通过AI智能识别,将玻璃映射去除,瞬间还原一张没有反光的照片,避免所有不必要的“入画”,方便高效。

而第三项路人移除,则对爱旅游爱街道的用户特别友善。基于AI计算,荣耀30系列在动态照片拍摄下,会提前记录快门帧前后的照片,智能识别无遮挡画面替换进表情最美的一帧画面里,从而达到将背景乱入的移动路人自动消除,十分强大。

麒麟990最强芯赋能,AI算力优化影像体验

然而,操作起来十分方便简易的AI精彩瞬间功能,背后离不开荣耀30系列内置麒麟990 5G强劲的AI算力的支撑。比如自动推荐最精彩帧、一键消除反光或路人,运作则需要计算单元每秒钟运算3万亿次指令。而麒麟990 5G采用独立的NPU单元,支持每秒运动数万亿次指令,是AI精彩瞬间这项创新功能得以实现的关键。

根据极光大数据较新发布《手机行业拍照报告——2020年中国拍照手机发展趋势分析》,在手机拍照的未来发展趋势预测中,算法的加持是调和强大硬件的机油,AI也将发挥愈发重要的作用,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而这也是荣耀手机在研发中投入大力量提升NPU算力的原因。如果追溯时间,能在2014年发布的荣耀6 Plus上发现计算摄影的影子,率先采用仿生平行双摄像头,再配合三角测距的软件算法实现最快0.1s对焦,领先业界。随着芯片算力的增强,荣耀10采用麒麟970芯片,凭借创新内置NPU处理器来实现AI场景识别,成为行业标杆。到了2020年,荣耀30系列在IMX700传感器与50倍潜望式长焦镜头的组合基础上,外加基于强大麒麟990芯片,性能全面提升的麒麟ISP5.0图像计算单元、全新的图像算法AI RAW超级人像引擎以及AI长焦超级防抖算法,构建出了荣耀30系列“定制镜头+自研芯片+自研算法”于一体的系统级影像能力,成功卡位影像领先梯队。

可以说,荣耀HONOR系列每一代产品都走在行业前头,从此次荣耀30系列在拥有足够优秀影像表现的情况下,继续AI深化带来影像升级,可以看出,荣耀坚持以用户为领先考量,哪怕再小的细节功能,也都秉承精益求精、不计成本的品牌理念,全面提升优化。而真正用心的产品也会收获用户的口袋认可,在今年618,荣耀30系列斩获全平台6月1日-6月3日 3000-5000元价位段5G手机销量冠军,助力荣耀横扫6.1—6.18全平台累计手机销量冠军,加冕5G时代首冠。虽然618已经过去,但是荣耀30系列依然是大家不能轻易错过的手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