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腾讯管家和360一样好用的联想电脑管家来了

  从 Qucik Fix 开始,我们注意到一些表面上以硬件为主业的厂商,其实在软件方面也很有实力。

  而恰好在前几天谈及火绒安全分析搜狗输入法收集用户安全软件信息的图片中,我们又发现了联想的身影。

  联想什么时候能在安全方面跟 360、腾讯们肩并肩了?

  这一查,还真有,就是联想电脑管家。

  国内流行的电脑品牌大多自带电脑管家这类软件,方便小白用户学习和使用。

  但就我们观察到的,似乎只有联想电脑管家能同时做到功能强大+公开下载+口碑不错这三点。

  如果说功能强大是理所当然,那么对非联想设备用户也开明友善,并且不怎么商业化(偶尔有小广告),可不多见。

  实际上联想电脑管家具备 360 或腾讯电脑管家大半的功能,比如内存加速、垃圾清理、病毒扫描、驱动更新、软件商店、上网工具箱等等。

  我们就举四个例子给大家详细参考下。

  垃圾清理

  可以看到联想电脑管家没啥花里胡哨的,就一个扫描垃圾+一个软件卸载。

  连扫描带清理一共半分钟不到,所有清理项也都明白到位,完全符合一款工具软件的定位。

  安全中心

  安全中心也是一如既往的本分和精炼,毫无冗余功能。

  而且据官方介绍,其病毒查杀功能来自火绒安全,所以简单归简单,应对日常网上冲浪风险没什么问题。

  驱动更新

  我个人认为驱动更新是比病毒扫描更应该被关注的

  所以有这样一个来自官方的驱动管理渠道,肯定是再好不过的了。

  软件平时会主动提示更新,如果担心更新出错,也有还原这颗后悔药备选。

  实用小工具

  很多用户都离不开 360 的上网优化工具箱,而类似的功能,比如浏览器保护、网络诊断、蓝屏分析、弹窗拦截等,联想电脑管家也具备并且做的很好。

  当然软件商店也是它的加分项,只是因为跟其他商店内容结构差不多,我们就不展开介绍了,大家知道联想电脑管家绝不掉队就行。

  目前还有很多用户在使用已经停止维护的 Win7,更有一些用户使用的是极度精简的 Win 10 LTSC (不频繁更新的企业长期服务版),大家始终追求的不过是稳定精简而已。

  那么大厂出品,功能强大而不臃肿,有火绒安全作保的联想电脑管家无疑是普通用户在主流毒瘤软件之外的非常好的选择,并且是全方位非常好的选择。

  要是再加上 Qucik Fix 那几十款专治边角小毛病的工具,联想这一套可能都无敌了。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67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