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对话OPPO Reno4产品经理,5G手机也要追求轻薄

似乎消费者不会真的埋怨一部5G手机不够轻薄,人们已经潜意识中接受“5G手机很难轻薄”的理论。轻薄是很难,但OPPO Reno4系列想说难并不代表不可能,5G手机也能做到7.6mm。相比上一代Reno3系列的7.7mm,OPPO竟然还能再进一步,但在与产品经理聊过之后会发现,原来OPPO再进的不止一步。

用过Find X2与ACE2的用户一定知道,65W超级闪充决定用户体验的关键升级,所以Reno4 Pro也搭载了这项技术,同时还内置了4000mAh电池。这些与轻薄互斥的配置,OPPO都想给到用户。OPPO Reno产品线总经理李杰表示加上这两项技术之后,机身原本厚度应该在8.1mm。所以从表面数值上Reno4 Pro是薄了1mm,但实际上结构工程师优化了5mm,并将重量控制在172g。

 

为何执着于轻薄?除了历史上OPPO有很多机型都主打轻薄,Reno4系列可以看做是一种延续。另一个原因是打造优异的手感,为此OPPO不仅坚持轻薄,还在机身材质与工艺的选择上花了很多心思,最终全新的 Reno Glow 晶钻工艺设计脱颖而出。好看闪亮是目的之一,更重要的是绝不留下任何指纹。

传统镜面玻璃就不说了,即使是AG磨砂玻璃也难免会收集指纹,越精细的磨砂越容易留下指纹。专访中了解到OPPO Reno4系列立项时就定下绝不留指纹的设计目标。而Reno Glow 晶钻工艺设计还能带来极为闪亮的效果,真正做到视觉与手感兼顾。

在闪亮的皮囊之下是OPPO注意到年轻人对影像需求的改变。OPPO高级影像工程师范宇表示他注意到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喜欢下班之后拍视频,以动态影像记录夜色之美,而不再满足于只是拍照片。夜景视频功能一直在行业中没有突破,主要是实时影像的计算量远比夜景照片更大。

 

为了解决视频超级夜景,OPPO找到索尼定制了IMX708,作为手机的副摄。这颗传感器的画幅是16:9,就是为视频打造的,拍摄视频时无需过多裁切。单个像素尺寸1.4μm,支持四合一技术。软件层面搭载了OPPO自研月光夜景视频算法,其在亮度、清晰度、色彩都有了新的提升,同时提供有超级夜景视频模式。

OPPO Reno4 Pro的相机矩阵是4800万像素主摄,1200万像素超广角夜景视频镜头,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当媒体问及OPPO为何不增加更多摄像头?产品经理给出的回复有两点,一方面是OPPO坚持给用户更实用的方案,另一方面是摄像头突破三个以后的边际收益并不敏感。

 

通过实际把玩产品以及与产品经理沟通,给笔者的感觉是OPPO还是那个专注于影像、专注于设计的OPPO。尽管推出新品的节奏很快,但Reno系列坚持的主线很清晰,既有传承又有创新。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