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超级夜景视频加持 OPPO Reno4 Pro的拍摄体验怎样?

视频一直是OPPO Reno系列的发力方向,在视频拍摄方面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上一代Reno3 Pro在视频防抖方面非常惊艳,OPPO Reno4 Pro同样延续了这个优势,较新发布的OPPO Reno4 Pro不仅升级了视频超级防抖功能,还带来了全新的超级夜景视频,视频拍摄优势更全面。

在基本硬件配置上,Reno4 Pro后置为4800 万主摄+1200 万超广角+1300万长焦镜头三摄组合,支持激光对焦。相比Reno3 Pro少了一个不常用的黑白镜头,超广角镜头进行了大升级。

Reno4 Pro的主摄为4800万像素的IMX586传感器,支持OIS光学防抖, 1/2.0英寸的感光面积,光圈为f/1.7,支持四合一像素聚合技术。通过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可以实现更高质量的变焦拍摄。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全新升级的超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为IMX708传感器,1/2.43英寸的感光面积,f/2.2光圈,能带来120°的开阔视野。IMX708传感器可以直出16:9画幅视频,拍摄视频时能够充分利用像素,带来更好的视频效果。

Reno4 Pro搭载了较新的视频超级防抖3.0,新增前置视频超级防抖和移动延时功能,使用场景更丰富。同时还加入了全新的月光夜景视频算法,提升夜间视频拍摄效果,我们一起通过实拍看下效果。

Reno4 Pro主摄夜拍视频截图↑

从上面的视频截图可以很明显看到,Reno4 Pro的视频高光压制到位,能够保留丰富的细节,视频色彩方面拥有较高的还原度,比较接近真实环境。Reno4 Pro视频画面也比较纯净,即使在这种复杂的光线环境,Reno4 Pro的视频质量也得到保障,视频整体观感好。

Reno4 Pro超广角夜拍视频截图↑

通过Reno4 Pro的超广角镜头夜拍,能带来更加开阔的视野,轻松拍出宏大的画面。从实际拍摄效果看,Reno4 Pro所搭载的IMX708超广角传感器拥有不错的成像素质,即使拍摄环境光线不好,视频画面仍旧比较纯净,楼宇细节清晰丰富,不会有明显的模糊感,整体仍旧能保持出色的质感。

Reno4 Pro主摄默认模式夜拍视频截图↑

Reno4 Pro主摄超级夜景模式夜拍视频截图↑

Reno4 Pro的主摄和超广角镜头均支持视频超级夜景功能,从上面的截图对比可以看到,视频超级夜景模式下的视野更开阔,画面纯净提升,变得更加通透。视频暗部有所提亮,细节更丰富一些。视频色彩变得鲜艳许多,更加讨好眼球,整体视频观感有比较大的变化。

防抖同样也是Reno4 Pro的一大优势,上面动图为手持状态下的拍摄,Reno4 Pro开启视频超级防抖模式,可以看到Reno4 Pro在上阶梯时也能保持比较稳定的画面,抖动幅度比较小。

Reno4 Pro还支持视频超级防抖Pro,这种模式下会通过超广角镜头拍摄,拥有更加开阔的视野,可以给画面防抖处理带来更大的空间。上面动图为手持奔跑状态下的拍摄视频,可以看到Reno4 Pro的画面要更加稳定,能带来更加明显的视觉效果提升。

Reno4 Pro超广角视频截图↑

Reno4 Pro主摄视频截图↑

在白天的拍摄中,Reno4 Pro超广角和主摄的成像色彩风格比较接近,偏真实还原,看起来比较自然。有了出色防抖的加持,手持状态下也能比较容易拍摄到清晰稳定的视频。

Reno4 Pro 2倍变焦视频截图↑

Reno4 Pro 5倍变焦视频截图↑

Reno4 Pro还可以进行变焦拍摄,有了长焦镜头的加持,在2倍变焦和5倍变焦模式下都能保留不错的细节,可用性非常高。通过变焦拍摄可以带来更大的创作空间,远方的美景也能收入囊中。

Reno4 Pro主摄默认模式视频截图↑

Reno4 Pro Live HDR模式视频截图↑

Reno4 Pro内置了Live HDR 视频拍摄,该模式下拍摄的视频动态范围更大,可以轻松应对大光比场景。从上面视频截图可以看到,Live HDR模式视频暗部的细节更加丰富,整体色彩更加鲜艳,视频更具表现力。

Reno4 Pro除了可以带来清晰稳定、高质量的视频,还内置了Soloop即录APP,用户完成拍摄后,剪辑视频也很方便。

通过Soloop即录APP的智能成片,你甚至只需选择好素材即可快速生成一段效果不错的影片。当然你也可以进行手动剪辑,加入不同的特效、滤镜、转场动画等,软件的整体操作对用户很友好,即使是新手也能快速完成视频剪辑,上手简单。据官方介绍,之后还会加入电影模式,带来更专业的视频制作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Reno4 Pro还向第三方应用开放了影响影像系统SDK,目前在快手APP里已经可以直接使用内置系统相机的视频超级防抖Pro、超广角拍摄等功能,使用更加方便。

总结

Reno4 Pro这次带来的全新超级夜景视频功能大幅提升了夜景视频的质量,可以轻松应对更多拍摄场景。Reno4 Pro还有强悍的超级防抖功能、Live HDR等加持,用户能够很容易拍摄到清晰稳定、高质量的视频,同时也拥有很高的可玩性。对于喜欢拍摄视频的用户,Reno4 Pro能让这件事变的更加简单有趣,从白天到夜晚都能拍摄到高质量的视频。

Reno4 Pro 8GB+128GB版本售价3799元,12GB+256GB版本售价4299元,将于6月12日线上线下全面开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