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7988元起售!华为P40 Pro+今日迎来上市,开启10倍光变新视界

6月6日,华为P40 Pro+正式上市,标志着手机真正开启10倍光学变焦时代,这个曾经没人敢想的手机影像功能如今被华为实现。消费者也不再只是隔着屏幕水中望月,仅需7988元起售的价格就能买到这款2020年度优异旗舰。严格来说华为这款华为P系列“超大杯“ 华为P40 Pro+在市面上还没有完全同等规格的竞品,几乎是力拔头筹,独一份的存在。

P系列在影像有深厚底蕴,最早的成功始于P9,如今P40系列已是第五代影像旗舰。P40 Pro+搭载超感知徕卡五摄,包括一枚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摄像头、一枚4000万像素的电影摄像头、一枚800万像素的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一枚800万像素的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3D深感摄像头,新增8色彩通道的多光谱色温传感器。其中两枚变焦摄像头组成业界优选超远距双目变焦系统,长焦镜头支持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以及高100倍数字变焦。

想要在手机中塞下这颗10倍光学变焦的镜头,并实现较为稳定的防抖效果并非易事,否则也不至于目前仅有华为P40 Pro+得以实现。当一束光进入手机,如何能使光程尽可能的长?光程总长与物理焦距正相关,要么手机变厚,要么光线会转弯。该机P40 Pro+采用华为手机迄今最为精密的光学系统,创新采用“多反射潜望式”光路折叠技术,通过5次反射延长光路,光程比上一代华为P30 Pro提升178%,从而实现10倍光学变焦,并以更高倍数的光学端做到100倍数字变焦。

极其复杂的光路设计从构想变为现实,对模组的组装精度同样也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华为P40 Pro+引入多重AA制程主动校准技术、纳米级镜面平整工艺,最终将光路误差控制在30纳米,才在精巧结构中实现光学奇迹。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给大家打个比方,头发丝的直径一般不超过100微米,而此次最基本的光学规格要求是头发丝的二千分之一。追求这样的精度,无疑是在针尖上跳舞。

光线聚焦到图像传感器的过程中,有一个重要动作:自动对焦。在内对焦的长焦模组设计中,需要一个非常特殊的对焦马达,来带动后焦的反射镜,能够非常稳定的移动,从而实现对焦功能。

但华为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模组需要的对焦马达不一样,由于是带动具有多反射面的反射镜移动,均为光学路径;为了不挡光,马达只能“躲”在反射镜后面的有限空间中,大部分反射镜的重量都是挂在马达的最前端。马达宛如一把从尾部抓着L型反射镜的“大榔头”,又要保持在不同手机拍摄姿态下,能高精度稳定移动反射镜,挑战非常大。最难的点在于这些技术属于前无古人,没有同规格产品可以借鉴,华为作为开创者只能选择克服这些困难。

最终设计团采用了滑槽式承载方式,搭配极强的磁力与杠杆原理,打造了滑槽式AF长寿命马达,精巧地平衡了前端的反射镜负载,并采用优异的润滑材料,使马达高稳定、高精度地移动反射镜,实现自动对焦功能。除了独特的设计与功能之外,这颗对焦马达还具备超长寿命的特点,即使经过数百万次的测试,马达依然能够硬朗运作。

近年来华为手机通过徕卡多摄像组合、支持超级夜景、引入电影镜头。在行业旗舰机普遍采用5倍光学变焦的阶段,华为P40 Pro+又率先将手机长焦提升至10倍光学变焦。可以说华为手机在影像方面不断寻求创新,并通过一代又一代的产品稳扎稳打,夯实了品牌产品在影像系统方面的行业地位。

除了明显领先的影像系统以外,华为P40 Pro+在设计方面也具有很强的特色。以时尚科技为出发点,整机采用纳米微晶陶瓷材质,通过现代工业和材料创新让传统陶瓷这一古老材质焕发新生。这种机身上的陶瓷与家中陶瓷并不相同,华为采用的是平均值约284纳米的微晶锆粉体,也只有这种“纳米陶瓷”才能在手感上有种玉石般的温润感。与华为P40 Pro的AG玻璃不同,玻璃给人的感觉是时尚耐看,但华为P40 Pro+的陶瓷材质给用户是一种像凝脂,也如墨玉的高级感,相信如果你见到真机,上手把玩之后也会有同样的感受。

华为P40 Pro+目前已正式开售, 8GB+256GB售价为7988元,8GB+512GB售价为8888元,有陶瓷白和陶瓷黑两种颜色可选,笔者认为还是很值得的,因为该机是目前少有支持10倍光学变焦的手机,并且超大底的主摄也是行业优异,几乎是没有对手的存在。它不是概念机,更不是“花瓶”,而是一款实实在在值得拥有的高端旗舰产品。

此外:借势618购机钜惠,买5G一步到位,华为5G旗舰手机低至3188起,高可省2183.2元。华为P40系列手机均享以旧换新抵扣1000元后使用24期分期免息,低至4.4元/天起。想要换5G手机、尝鲜华为P40 Pro+ 100倍双目变焦的朋友们,不妨了解一下华为618购机优惠,现在正是入手华为P40系列“优异好时机”。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